快捷导航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注册
大学三年级 171 发私信 2017-6-12 16:18   查看: 341113   回复: 2312

   阔别E度一段时间了,恰逢2017中考临近,关于中考志愿的许多心得还是希望和大家分享。
   北京中考招生政策到了今年已经基本调整到位,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属于政策稳定期,这给力我们更多分析总结数据的时间,而且数据的波动率会较低,对于志愿的指导性更加明确。
  关于政策和趋势性的问题我会在帖子里详细说明,个性问题可以私信我
   

已有 2 人评分威望 金币 元宝 理由
8183391 + 50 墙裂推荐
蔡小西 + 1 + 50 + 2 欢迎三壑老师回归~~

总评分:  威望 + 1  金币 + 100  元宝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帖赞 (查看排行)

请问楼主,是不是海淀学籍的任何学校的任何考生都不可能通过任何方式报考东西城的任何高中?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9

谢谢楼主提供帮助!请问2017年海淀区排名多少才能进入优质高中?
点赞 33

请问今年西城大概排名多少可以报师大二附中?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7

我家孩也是今年中考,谢谢了,我会持续关注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家有普孩 发表于 2017-6-13 10:31
人大附10个实验班,其中早培2个,剩下的8个从22到15班从高到低依次排列。请教楼主,清华附的创新班、101的 ...

其实各学校之间的实验班并不能做简单的横向比较,而且在实验班中也存在个体差异。单就学校平均水平而言人大附有优势,如果非要比较,QHF的创新、101的钱,文均具有RDF除早培外其他实验班中较高水平的实力
点赞 4

三壑 发表于 2017-6-12 16:18
阔别E度一段时间了,恰逢2017中考临近,关于中考志愿的许多心得还是希望和大家分享。
   北京中考招生政
这个数据是我按招生简章自己加的,统招+名分+到校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

頖乿_i 发表于 2017-7-2 20:53
请问楼主
优质高中之间的名额分配是怎么回事
能简单说说么
各位亲,今天在大量调阅数据,进行模拟分析,所以没有时间回复各位,请放心,明天起会逐一回复所有问题,请大家不要着急,志愿5号才开始报,咱们有足够的时间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

mzq0405 发表于 2017-6-13 10:05
谢谢楼主提供帮助!请问2017年海淀区排名多少才能进入优质高中?

由于中考政策趋于稳定,所以在海淀大约排名6000以前都有机会进入优质高中学习
点赞 3

ally1106 发表于 2017-6-13 12:23
请问今年西城大概排名多少可以报师大二附中?

西城排名1100左右有很大机会进入二附,如果处于B队列,排名在1800左右也有很大机会
点赞 3

解忧姐 发表于 2017-6-13 19:47
请问西城十五中,铁二中,十四中今年的录取名次是不是可以参照去年,铁二和十四哪个好,如果上学路程差十几
这三个学校今年录取对应排名应该和很接近,所以可以参照去年,另外如果路程只差10分钟左右,应该选择铁二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3

皮皮1115 发表于 2017-6-13 20:55
问您一下,15和铁2该如何选择呢?离家的距离几乎完全相等。
选择1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3

三壑 发表于 2017-6-12 16:18
阔别E度一段时间了,恰逢2017中考临近,关于中考志愿的许多心得还是希望和大家分享。
   北京中考招生政
请问,传统名额分配和校额到校是在一个批次里录取吧?那么在填报志愿时是应该怎么安排这两者的顺序呢?比如就针对同一个优质校,是应该把它先填到名额分配里呢还是先填到校额到校里?这二者的先后顺序不同会有什么后果和影响?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3

香香王香香 发表于 2017-6-14 10:50
您好,咨询下,名分志愿摸高些,还是统招志愿摸高些?

如果你在A队,名分的波动率小,还是统招志愿摸高一些,如果在B对,名分志愿摸高一些
点赞 3

haomother 发表于 2017-7-5 16:01
我一直在等,老师。此前孩子已经大致放弃了,已经回来,上了高速。

我们商量了一中午,到现在我还没跟打
这不是志愿填报,是成长道路选择,最好还是尊重孩子意见
点赞 3

太_阳_神 发表于 2017-6-12 21:27
请问楼主,是不是海淀学籍的任何学校的任何考生都不可能通过任何方式报考东西城的任何高中?

西城3大牛校的科技特长生都是全市招生的,当然了,您现在问出这个问题,已经没啥意义了
点赞 2

三壑 发表于 2017-6-13 11:37
由于中考政策趋于稳定,所以在海淀大约排名6000以前都有机会进入优质高中学习

也就是,14所优质高中从海淀区招生总人数是大概6000人?
点赞 2

mzq0405 发表于 2017-6-13 12:19
也就是,14所优质高中从海淀区招生总人数是大概6000人?

按照统招计划,名额计划当然没有6000人,但是综合考虑国际班,全市科技特长,签约,直升等情况,全区排名6000以前均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到优质校学习
点赞 2

家有普孩 发表于 2017-6-13 13:35
多谢答复。追问一下,首师附的创新班和清华附创新班、101的人文在一个档次上吗?当然比较的基准首先是出 ...
公开的信息,还是不便于很直接的比较哈
点赞 2

想咨询一下,我们这届学生面临高考改革,对于3+3的课程选择是要入校一开始就要选择好,还是到最后再选择?
点赞 2

tiarafield 发表于 2017-6-13 19:05
问您一下,丰台的排名多少名以内能进优质高中?
丰台大约900以前可以进入包括本区和外区优质高中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lvtt 发表于 2017-6-13 21:40
请问14和156应该选哪个?
156不属于优质校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lvtt 发表于 2017-6-13 21:46
l56中考分数和14中相同,出口不清楚,所以不知哪个好
出口还是优质校有优势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解忧姐 发表于 2017-6-14 12:33
在前门那,昨天看见的
和平门那个是南校区初一初二在那,天安门西地铁口那个是中校区高一高二在那,北长街是北校区初三高三在那。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huanna2002 发表于 2017-6-14 13:02
对只能参加统招的孩子,报名有什么建议?第一志愿是否应该摸高报?

只能参加统招也没有什么需要顾虑的,按照中考分数对应排名结合家校距离,依次报志愿即可,由于知分报志愿所以基本没有摸高的可能性,第一志愿只能稍微摸高
点赞 2

春雨娃娃 发表于 2017-6-14 16:29
八一中学和清华实验,如果不计较学费差距的话,两个学校的高中如何比较?
清华实验这两年进步较大,我还是选择八一
点赞 2

天爸星空 发表于 2017-6-14 23:36
为什么?
我自己倾向于公立学校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艾吉 发表于 2017-6-15 03:03
请问三壑老师,2017录取方式,还是各队列分分清吗?具体说,第一志愿适当摸高,有把握的目标校放在第二或第

请放心,2017依然是各队列平行志愿,请参照平行志愿报考原则进行报考,在你没有录取以前,分数比你低的不会被录取
点赞 2

天爸星空 发表于 2017-6-16 14:13
八一中招,去年是海淀3800名左右,今年开放日时说海淀3000名,为什么差这么多?
一般开放日时学校都会把自己的排名说得高一些,这很正常,去年3800,今年浮动不会太大,3500算极限了
点赞 2

vivianleima 发表于 2017-6-17 22:59
请问四中和实验应如何选?
很难选择,每个人的角度都会不同,都是好学校,个人倾向四中。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hellenli 发表于 2017-6-19 17:35
请问三壑老师,学生怎样获得名额分配资格?是否连续三年京籍且总分在500分以上的孩子都有对应A队或B队的资 ...
只要有连续三年学籍且500以上就有资格参加名分,是否被名分录取要看孩子的中考成绩在该校的排名,如果排名在该校名分额度内就获得名分资格,是否被录取还要看志愿情况,如果排名在额度之外就要看排名之前的是否有放弃名分的,如有依次递补。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sunrb 发表于 2017-6-20 17:41
就是统招里边有一项特殊招生是集团内直升的,不明白是否有分值?还是几个分校集团内排队,排队靠前的就直接
直升的也要参加中考,但是其录取属于特定渠道,因此不会公布其录取分数,所以其分数是否高于或低于统招无从考证,直升资格在中考前或者进入初中后就已经确定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天爸星空 发表于 2017-6-21 12:11
老师,海淀的这个前十排名对么,谢谢?
1.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2.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3.北京市十一学校
4.北
就最近两年情况看,这个排名我认可
点赞 2

qsecofr 发表于 2017-6-21 16:24
教育考试中心网站中考网上咨询关注了接近的3所学校录取门槛排名,分别是:八中,师大二附,师大附中。
这三

8中:             统招 1000名  A队  900   B队 1500
师大二附:    统招 1200名  A队  1000   B队 1800(由于今年合并西外,综合考虑)
师大附:        统招 1300名  A队  1200   B队 2500
由于B队波动率大于A队,所以保险的门槛学校说1000名左右属于正常
点赞 2

qsecofr 发表于 2017-6-21 17:37
谢谢解答。
这个排名门槛很精确。
这样看,师大附中的门槛设置余量比其它2所中学偏大。
以往有说法,二附 ...
二附文科好 八中理科略强 这两校基本根据家校距离择校的居多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A队的录取线一般高于统招线,如果不摸高被你的保底校录了,就没机会统招了,所以名分是摸高的,统招可以适当摸高一下,但保底一定在统招。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zygzyqzxm 发表于 2017-7-2 11:12
三壑老师,麻烦您抽空看一下。孩子549分(海淀),2700-2800名之间,能否上首师附。这次考砸了,语文115, ...
补充一下,属于B队列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请问东城445有高中上吗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点评

三壑 发表于 2017-7-3 15:33  详情  回复

有,但是建议走贯通


三壑老师:您好!您辛苦了!
孩子西外,556分,几个问题请教您:
1、想报实验、八中,但估计实验班都悬。您觉得呢?
2、二附中离家又太远,文科实验班住宿也估计够呛,您意下如何?
3、这个成绩,是报八中,还是选择师大附中钱学森班?
4、如果是您,您怎么报志愿?
再次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点赞 2
点评

三壑 发表于 2017-7-6 10:04  详情  回复

您好,我们已经沟通过了,对吧


请问三壑老师,西城女558,志愿这么填可以吗?
名分:四中、实验
统招:一、四中 01普通班
二、实验
        第一专业: 02理科实验班
        第二专业: 01普通班
三、八中        第一专业: 02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
       
四、师大二附        第一专业: 02项目式学习实验班
        第二专业: 03文科实验班
五、师大附
        第一专业: 02钱学森班
六、八中
        第一专业: 01普通班
        第二专业:
七、一六一: 02理科学科思想方法培养特色班
        第二专业:
八、师大附    普通班
谢谢老师!
点赞 2

我孩子在普通校排在第一,可以走校额到校,但他想给同学腾出一个名额,像第一志愿报名额分配,第二志愿报校额到校,我想问如果名额分配没报上,校额到校还能正常走吗?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shishi2 发表于 2017-7-8 11:02
我孩子在普通校排在第一,可以走校额到校,但他想给同学腾出一个名额,像第一志愿报名额分配,第二志愿报校
名分包括校额到校是同一批,您孩子排第一,会先把您孩子的名分志愿(包括校额到校)都处理完,直到录取了或者全部志愿都没录取,才会轮到排名靠后的同学。
具体说,录取时首先拿出你孩子的志愿,第一志愿(名分)如果录取了则结束,校额到校名额留给别人了。如果第一志愿没录取,则会先于任何人看您孩子的第二志愿(校额到校)。
所以你这么报是可以的。
有一个小问题是:您孩子让出的校额到校名额,您无法指定给谁,得看其他也报了校额到校志愿的排名最高者是谁。如果不是你孩子想让的同学,那就没办法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三壑 发表于 2017-7-8 12:53
谢谢你,有机会一起交流
谢谢老师的肯定。
我也是这届学生家长,因为自家孩子升学,不得不了解升学招生政策,包括从您的解答中学习。
对有把握的问题,顺便解答一下其他家长,互相帮助。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太_阳_神 发表于 2017-6-12 21:27
请问楼主,是不是海淀学籍的任何学校的任何考生都不可能通过任何方式报考东西城的任何高中?
由于东西海相互锁区,所以统筹,名额,统招均无渠道,只有通过全市招生的科技特长,国际班才有渠道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天鹅之旅啦啦啦 发表于 2017-6-13 12:29
这个数据是我按招生简章自己加的,统招+名分+到校

你很仔细,按照2017招生计划确实如此,但是并没有减招,总计划和去年基本持平,但是录取分数排名并不仅仅取决于招生计划总数的简单累加,综合考虑国际班,特长,直升,签约等条件才是最后录取分数反应出的对应排名,所以无需有太多担心
点赞 1

ally1106 发表于 2017-6-13 15:15
谢谢 您的意思是B队如果排名1800 通过名分进二附?如果1800名 统招进二附肯定是没戏的
回答正确
点赞 1

皮皮1115 发表于 2017-6-13 16:35
那也就是说参考去年的排名还是有根据的,上下浮动不会很大,对吗?
是的,由于名额分配比例已经基本调整到位,所以浮动会很小,除非像前几年再出现一个二龙路,从今年看不会有说明意外事件发生了
点赞 1

三壑 发表于 2017-6-13 15:08
按照统招计划,名额计划当然没有6000人,但是综合考虑国际班,全市科技特长,签约,直升等情况,全区排名

好的,明白了。非常感谢!
点赞 1

四中实验及二附
点赞 1
普通帖

北京农民 发表于 2017-6-12 21:58
西城3大牛校的科技特长生都是全市招生的,当然了,您现在问出这个问题,已经没啥意义了
谢谢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我家孩也是今年中考,谢谢了,我会持续关注的。
点赞

三壑 发表于 2017-6-12 16:18
阔别E度一段时间了,恰逢2017中考临近,关于中考志愿的许多心得还是希望和大家分享。
   北京中考招生政
今年西城的招生计划,14中(含)之前的学校共计招生西城学生2578名,但是去年14的录取排名是3521,是今年减招厉害吗?还是什么情况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用手机访问本贴: 2017中考志愿问题答疑
相关推荐

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