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注册
小学六年级 172 发私信 2018-2-26 11:24   查看: 27563   回复: 98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8-2 15:48 编辑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开贴记录小J的初中学习生活。

小J初二年级,有偏文科趋势。初一的成绩在班级前十左右,初二上学期明显下滑掉到班级中等位置,体现的科目还是数学短脚,心理上也有起伏, 主要家里出了些意外。从这个学期起我希望自己挤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她,鼓励她,也是我开贴的原因。




回帖赞 (查看排行)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4-9 10:32 编辑

20180409 周一

昨天像过了个周一,今天还是周一。清明小假三天在家基本没出去转,后两天去学校跑步,顺便在学校转了一圈,学校这段时间还是挺漂亮的。小J几次跑下来一直说脚酸不想跑了,每次都说我“骗”她过来玩其实是跑步啦。
D5E0984CBFCDE80B995F96A6A6B46D92.png


1578F287EF0444D5D816C286C07B0CD3.png


3543390D946535A9F5ED67E44AC22A99.png




点赞 3
点评

5月21日 发表于 2018-4-11 11:02  详情  回复

这图片,可以参加4月的月度活动啊 http://www.jzb.com/bbs/thread-6488041-1-1.html


2018.02.26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学校前几天就发短信通知上学期的地理和生物考试安排在今天下午考试,小J昨天去报名回家后直奔自己的书房看书,直到吃晚饭才出来,不知道效果如何?前几天我就提醒她开学第一天就要补考这两门。她昨天报名回来说很多同学都没看,估计都是昨天晚上临时抱佛脚了。

初二下半学期时间很短,我初看了各门学科的内容,明显比初一和上学期难,尤其是物理,数学。这个学期真的得抓紧了。

祈求家里一切平安,让我有时间多陪陪小孩。
点赞 2
点评
支持: 5.0

5月21日 发表于 2018-2-27 10:14  详情  回复

支持: 5
物理各个章节的内容是相对独立的,梳理好知识点,就容易一些了。5月期待您后续的分享哦


cssophie 发表于 2018-2-26 15:51
2018.02.26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学校前几天就发短信通知上学期的地理和生物考试安排在今天下午考试,小J昨 ...
物理各个章节的内容是相对独立的,梳理好知识点,就容易一些了。5月期待您后续的分享哦
点赞 2

5月21日 发表于 2018-2-27 10:14
物理各个章节的内容是相对独立的,梳理好知识点,就容易一些了。5月期待您后续的分享哦

谢谢顶贴,我会督促自己常来家长帮多交流多学习。
点赞 2

20180305 周日
今天礼拜天天气格外晴朗,小J去第一次老师那边补数学,上学期都是数学吃的亏,我在寒假里跟老师了解了一下情况,总体来说是基础不扎实,会做的算错,不会做的就更加不会做,希望这个学期在我老娘的督促下和老师的辅导下有所提高。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非常相向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3-22 17:22 编辑

20180322

一段时间没来更新帖子了,原因是家人住院出院,现在基本接近尾声,这段时间孩子学习基本是自理状态。看她每天回到家进书房做作业到睡觉都在里面,不知道效率如何?这两天偶然去翻了下她的数学、物理和英语作业,发现英语时态掌握的不够好,现在在教现在完成时做题目的时候看不出用哪张时态,等有空要帮她梳理一下;物理容易计算错误(看来还是练的太少),数学最好一点,单元小测验98(总100),只看了分数没仔细问她难度和学习中有没有碰到困难。
点赞 2
点评
支持: 5.0

5月21日 发表于 2018-3-23 17:18  详情  回复

支持: 5
身体健健康康就是好的


20180329 周四

这两天发现自己一下子变成了焦虑的家长,想想上学期是因为家庭原因没有陪伴她,现在又莫名的担心。

小J奶奶护孙女心切,因为我说了几句孩子,现在跟我杠上了。两代人不同的教育方式马上暴露无疑。

点赞 2

20180404 周三

今天跟微信群里的朋友聊天无意中得知女儿的一位素描老师前天刚走,让我感觉非常的意外。因为去年年底的时候这位老师还来看望我家人,还送我女儿一对字画。当时因为家人生病也没怎么多聊,只知道她病退了现在全职教素描。可惜了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内心有点波澜起伏。。。人生无常苦有常。
点赞 2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4-11 08:58 编辑

20180411 周三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小J说上学期写的征文得奖了,我说不错嘛,她说当时为了应付语文老师的任务没用心写竟然也得奖了,好吧这小孩性格就是这样,老是要我们大人挤一挤,推一推的。体育上的跑步、跳绳、仰卧起坐也是这样,不催她去练一练自己从来不练,幸亏现在初三要考体育,其实锻炼身体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个学期时间真短,前两天学校就发短信23/24号期中考试。期待她有一个新的突破。
点赞 2

20180417 周二下午

看来小J的数学还是要靠自己努力去提高。目前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去老师那里也是做一份试卷,做错的或者不会的再问老师,平时去老师那补习的学生老师平时会多留意些,老师会来督促抓你下的,不去补习的老师基本不怎么管。

总的来说初中数学多练多做,考试基础题至少有70-80%,保证基础题不错,再有能力就去攻克中等偏难的。我也相信小J可以做到的。马上期中考试了,看看她这这阵子学得到底如何。
点赞 2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4-24 12:46 编辑

20140424 周二

昨天考了语文,政治/历史,物理,今天考数学和英语。期中考试的试卷是学校自己出的,一般难度比统考要难,昨晚网上拉了几份初二英语期中试卷,正确率比较高,又拉了一份初三上学期的英语试卷,就开始暴露问题了,这个错那个错。结果小J说他们学校自己的试卷就要达到这种难度的。真为她捻把汗啊,不知道今天如何。
课程.png
点赞 2

20180502

期中考试已过,调整下阶段的学习重点,刚好接下来五一三天小假,帮她梳理了一下各门功课的问题,接下来继续努力。
点赞 2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5-18 14:04 编辑

20180518 周五

最近数学在教相似三角形,有一定难度,小J放学的路上跟爸说有问题,老爸二话没说直冲书店买了初三的参考书,买书行动很快,但是平时作业中碰到不会只能靠小袁啦,老爸基本上不愿意花时间去给她分析,让人一度很费解。作为母亲,我是恨不得自己再学一遍,自己会了再教孩子,而父亲即使在教学领域里也不愿意花点时间给自己的孩子,怪不得听说厨师外面烧了饭一般回家不高兴烧饭了,道理是一样的吧。
点赞 2

难度不大,需要耐心读题,有的孩子有阅读障碍,碰到题目很长就有畏难情绪。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2018.02.27 周二

昨天帮小J买了个排球,目前她水平只能垫球2-3个,2019年体育考试的标准跟今年不一样了,仔细一看2019年的要求高了好多,分数也提高到50分,而且男生女生短跑改成了1000/800米,其他指标明显拉高,显然是希望孩子们在读书的同时更要注意锻炼身体。小J本来想跳绳,仰卧起坐,800米,她自己说跳绳怎么练都达不到15分标准,我说那我们改排球吧,虽然目前还是0基础的水平,平时多练还是有希望的。

昨晚外公在劝解爸爸,说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学习也是一样,希望小J劳逸结合,这个学期小目标短脚补好,锻炼身体,冲刺初三。
点赞 1

20180301 周四

今天早上六点半送小J进学校,再匆匆去医院,意料之中家人又得10多天的住院治疗,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了。去年下半年一直待在医院根本没心思管小J。希望小J自觉一点,努力一点。

点赞 1

20180308 周四

开学一周多,昨天回来说开学第一天考的生物和地理都是80多分,因为中考不考的,她说了不及格也不要紧的。最近回家作业貌似不多,一般做到晚上8点左右就结束了,我让她听听英语,背背单词,等我一转身不知道她干嘛去了,还是不太自觉。
点赞 1

5月21日 发表于 2018-4-11 11:02
这图片,可以参加4月的月度活动啊  http://www.jzb.com/bbs/thread-6488041-1-1.html

好的,去参与一下。
点赞 1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5-30 12:03 编辑

20180530 周三

昨天月考结束,物理整体反应难,怪不得小J说最后几题不会做,也是情理之中了。数学这次124(130),语文118(130),这两门还不错,总算找回点自信了。英语小J说阅读理解较难,让我准备点初三的阅读资料给她刷刷题,看来她自己也想努力了,值得鼓励。
点赞 1

20180625 周一

今天期末考试,上午语文,下午物理+历史。 明天数学+英语+政治。然后就放假啦,小J考试前学校作业超多,我也没给她额外的作业了,只做好后勤工作。希望初二能有一个好一点的成绩,因为之前数学,物理一直拖后腿。
点赞 1

20180627 周三

今天开始正式放暑假,我也总算可以不用早起给她做早餐啦。平时闹钟响了还不起床,今天没闹钟早早的就醒了,她自己也在说奇怪,这几天跟同学安排几个活动,让她自由活动活动吧,我对她说开始散养啦。。。
点赞 1
点评

5月21日 发表于 2018-6-27 11:23  详情  回复

今天就开始正式放暑假了啊,5月家还正在期末复习中。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6-29 15:23 编辑

20180629 周五

今天初三查分日,一上午网上看到很多高分,一亲戚考了673, 另一个亲戚648, 差不多一个进省中,一个进市中。看来今年试卷不是特别难,明年轮到我们不知道咋样。

自家娃期末考试成绩比期中考试提高了13名,可以想象期中考试是考得多低,这次期末考试还是老问题,我愁啊愁,理科啥时候开开窍呀,马上初三了。。。
点赞 1

爱辣的辣妈 发表于 2018-6-28 09:25
语文有什么学习经验呀?望分享,考试分数很高,作文应该也特别会写吧

语文有啥学习经验还真的说不上来, 我以前问过她作文怎么写得高分,她说写作文有套路的,作文想得高分要写得有新意。平时蛮喜欢看书的,小女生还喜欢写写日记散文之类的,小学的时候养成的习惯每天抄优美句子(碰到好的老师引导非常重要),现在到初中一直说自己在吃老本。
点赞 1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8-2 15:54 编辑

20180802 周四
暑假放了过半,好久没过来更新帖子了,7月份工作比较忙,小J放假在家去上海交大参加了一次夏令营。先放几张照片保存下吧。


00501352D695F87AE2968D873F4EAC5C.png


0BB49C7AB69756465D0A5257F5592B45.png


114F8CA9367838FC5D1DAB0BF0EC8D22.png

点赞 1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12-19 13:34 编辑

2018.12.19 周三

这次月考学校自己出卷,难度比统考稍难,昨天下班一进家门小J就在餐桌上了,吃饭期间J爸说这次数理化进步挺大哈,值得肯定但得继续啃题。语文119第一,数学105(估计中间段)。 目前初三的娃都晚睡早起,小J说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很多,基本做到10点到10点半,再做其他作业很晚。初三大家都在拼,都很晚,我听群里家长反应有的小孩做到凌晨1-2点,哎初中就这么的,到高中该如何。

J爸对小J提了几点要求:1)每天10点半-11点前睡觉,不管有没有做好。
2)提高做题效率,首先尽快吧学校作业保质保量完成,再查缺补漏,基础为准。
点赞 1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8-12-25 14:08 编辑

2018.12.25 周二

初三的每一天围绕的都是做题,考试,背书。。。。。平时学校里基本没下课时间,这个老师出去下个老师已进来,吃饭据说是打仗,日子过的紧张兮兮的。周而复始小孩精神层面肯定会很累,除了要应付平时的默写,上课、考试外如何学会休息、放松 劳逸结合这一点非常重要。                                   

小J周五吃过晚饭这段时间是自己的休息时间,每次都会主动跟我说“妈妈跟我说说话吧!”或者她主动跟我聊 最近我们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什么,我放下手头IPAD耐心听她说学校里的趣事或者她要求我跟她聊聊天。 平时并不在意这些,最近同事的孩子初一突然得了抑郁一样的病并有自杀倾向,父母急的团团转,小学一直好好的还是学霸到初一一下子成绩掉了很多,小孩自己接受不了但又没办法集中精力上课。同样是父母,我能体会到心碎的感觉。现在的小孩背负着太大的压力,不会疏通容易想不通抑郁。现在她父母不要求她考重点高中,甚至考不考得上高中都无所谓,上个职中也好,只要小孩心理健康就好,准备休学一段时间带她出去放松。身心健康有时远远比成绩还要重要的多。
点赞 1

本帖最后由 cssophie 于 2019-2-20 11:05 编辑

2019.02.19

难得不下雨,提醒小J该练练长跑啦,一个寒假胖了几斤长跑得速度估计又慢了一大截,今天去操场一测果然慢了好多,这个学期5月份左右体育考试啦,得见缝插针去运动,也算是劳逸结合吧。

点赞 1

2019.02.25 周一

今天学校安排中考体检,节奏很快很紧,接下来就网上报名,3月份模拟听力考试,4月份一模考试,5月初体育考试和二模。小J必须努力加油啊,只要不下雨得天天去练800米,希望能考个13分左右,仰卧起坐和排球尽量满分。
点赞 1
普通帖

cssophie 发表于 2018-2-27 11:34
2018.02.27 周二

昨天帮小J买了个排球,目前她水平只能垫球2-3个,2019年体育考试的标准跟今年不一样了, ...

排球考的时候听说有的是电子设备计数,电子设备的灵敏度可能不是特别准确,你可以先和老师了解了解喔
点赞

5月21日 发表于 2018-2-27 13:52
排球考的时候听说有的是电子设备计数,电子设备的灵敏度可能不是特别准确,你可以先和老师了解了解喔

谢谢提醒啦,我会问下学校。
点赞

cssophie 发表于 2018-3-22 17:09
20180322

一段时间没来更新帖子了,原因是家人住院出院,现在基本接近尾声,这段时间孩子学习基本是自理状
身体健健康康就是好的
点赞

楼主辛苦 谢谢分享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summer梵 发表于 2018-3-23 23:00
楼主辛苦 谢谢分享

谢谢顶贴。。。
点赞

用手机访问本贴: 小J冲刺初三
相关推荐
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