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注册

有没有闵行的家长,大家觉得中考新政下像文琦,上师初,上闵外这类民办还有必要去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绿蚁新醅 发表于 2019-5-9 17:12  详情  回复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 http://www.jzb.com/bbs/thread-7224154-1-1.html

回帖赞 (查看排行)

看你对口啥,可以客观比较下。但是有三个点:1,一个好的学校不是菜中➕补课可以弥补的

2 四年后名额分配到底怎么状态和操作,jw都还不知道

3 如何确保在菜中能做鸡头?如何确保菜中名额不被暗搓搓?孩子最容易温水煮青蛙了,一旦没争取到名额,裸考是断崖式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7

该去民办去民办,青春期的孩子太容易受氛围影响了,初中孩子家长往往是搞不定的,要靠环境的力量去督促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2

作为小升初过来人,奉劝一句,选老牌有底蕴的民办,新兴网红传说中的牛,真的只是吹牛。去年开放日,听了某新兴网红校长慷慨激昂的演讲,脑子进水子,化成今年的泪。
点赞 8

elevenzz 发表于 2019-3-28 16:31
能进去 再来问吧
这是什么话?就是问问大家的看法,能不能去我们自己心里有数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7

三月清风520 发表于 2019-4-14 21:34
择校要看多层数据:大数据,比如重点率,中考均分,这代表一个学校的整体水平。小数据,比如自招人数,自
考虑中考新政,我们放弃文琦推优,去了七宝附属鑫都实验的理科班,一是因为离家近,二是觉得以后升七宝的机会可能比文琦大,不知道这样的选择对不对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6

SMW到底得罪谁了,被这么黑,我只是看看热闹,发现有人自称朋友孩子去年录取很后悔,自己今年又去参加开放日,又说是学生家长,对学校升学,排名各种细节了解门清,反正大家多翻几个帖子看看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6

我觉得没有必要,不去去对口公办实验班,外面补习,争取校内名额。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

花宁子123 发表于 2019-4-5 07:55
smw还是很鸡血的,并且英语真的是很强,其他科目也不差,朋友家孩子在这里,如果真的还考虑体制外的语言关 ...

其它也不差?不要道听途说误导大家好吧!拿数据说话,区统考数学均分,六年级的孩子能考个区第二第三,到了八年级就变成区第五第六。什么概念?说明好端端的生源,两三年后被学校拖死了!数学一带三,数学差,意味着理化一块差。今年初三的一模,SMW才两个班,本来拼均分极具优势,结果居然拼不过4个班的SSC,主要原因就是被数理化拖累的!当然,学校很聪明,为了保住“区第二”的位子,宣传口径这么说:我们一模是三科区第二!一模明明考五科,学校拿对自己有利的三科说话。还有区第五第六意味着什么?在闵行民办里几乎就是垫底的了。
点赞 4

jasmine820 发表于 2019-4-11 16:43
道听途说,今年有人25W搞定SMW,当然人家也不差

有这本钱还不如再加点,去搞定体育公园边上那个,人家黑虽然黑了点,教学好歹是上路的

点赞 4

有家长私下问我对今年SMW开放日的看法,我只提醒一句: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如果在一个学校的开放日上,看到人家SHOW成绩,那么这个学校就是踏实搞教学的学校。如果一个学校在开放日上表演艺术,那么这个学校就是把艺术看得至高无上的学校。
点赞 4

嗲虫妈 发表于 2019-4-11 12:20
作为小升初过来人,奉劝一句,选老牌有底蕴的民办,新兴网红传说中的牛,真的只是吹牛。去年开放日,听了某

我觉得你这个人比较偏激,在关于SMW的很多帖子你都在黑,是不是你孩子不适应SMW啊,不适应的早点转学吧。不要泄私愤。理性回帖
点赞 4

三月清风520 发表于 2019-4-13 17:47
你说的网红,还真是网红,今年开放日又是极尽手段,没有成绩,就表演别的,看得都要笑了

你、嗲虫妈还有七宝王者,一直在热心的抹黑SMW。
点赞 4

三月清风、七宝王者、嗲虫妈、桃花盛开!好几个贴吧诋毁SMW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本帖最后由 elevenzz 于 2019-3-28 16:36 编辑

能进去 再来问吧
点赞 3

自招只剩15%了,学校已经被迫把许多名额给了公立,剩下的不应该全市招好学生,还会照顾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3

buda19 发表于 2019-4-11 13:47
smw第一届初三?

对,上闵外今年第一介初三,才两个班参加考试。这两个班从六年级入学第一天开始就没命的鸡,结果数理化和主流民办还是巨大的差异,我不否认其语文英语还过得去,但是,如果有拼自招打算的话,就绕道走吧。大家都知道自招主要拼数理化,区统和一模数理化都搞不定的学校,想自招?想多了,除非有能力自鸡。
点赞 3

择校,别天真,看数据,不是一两次某个考试的数据,而是长期重大考试(比如中考,自招)的数据。如果有某个学校拿个别一两次的数据来做文章,那小心了,正说明除了这一两次之外,其它都不行
点赞 3

嗲虫妈 发表于 2019-4-11 12:20
作为小升初过来人,奉劝一句,选老牌有底蕴的民办,新兴网红传说中的牛,真的只是吹牛。去年开放日,听了某

你说的网红,还真是网红,今年开放日又是极尽手段,没有成绩,就表演别的,看得都要笑了

点赞 3

周董爱学习 发表于 2019-4-12 16:38
我约的上闵外开放日和文来冲突了,在纠结到时去哪个参加开放日呢
上闵外和文来不是一个档次的,文来是实干的,有情怀的;上闵外是靠校长以传销式忽悠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3

克雷刘 发表于 2019-4-14 21:26
文绮到底如何?值得去么?要搬家!开放日说闵中以上的市重率50左右,闵中这几年中考线580多电,文绮这个成 ...

择校要看多层数据:大数据,比如重点率,中考均分,这代表一个学校的整体水平。小数据,比如自招人数,自招高中,也要看,这代表这个学校顶尖生源的水平,以及学校高端教学的能力。总之,一切以数据为准,别轻信吹牛,别被花里胡哨的东西蒙了眼。

点赞 3

对smw不太了解,但是吴校长很有个人魅力,是位有情怀、优秀的教育者。
点赞 3

進而發 发表于 2019-4-17 11:13
一模区三门第二,正在被SMW的志愿家长们到处作为SWM优秀的证据宣扬呢。
都是当初被你们口中顶流的民办挑剩下来不要的孩子,从六年级上开始区统考一直语数外第二,这么好的成绩,难道不应该鼓励?学生、家长和学校付出那么多努力,不应该表扬?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3

我觉得没有必要,不如去对口公办实验班,外面补习,争取校内名额。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七宝的名额都被分了,为什么文来还这么热门呢?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绿兔子8848 发表于 2019-4-4 10:03
我对口莘松也在纠结文来的平行班有必要去吗
文来应该还是可以去的,毕竟七宝中学自招部分还是会优先照顾的,不过七宝中学附属鑫都实验今年也开了,估计都会分掉一些自招名额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smw还是很鸡血的,并且英语真的是很强,其他科目也不差,朋友家孩子在这里,如果真的还考虑体制外的语言关肯定上没问题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蒸发骑士 发表于 2019-3-28 20:54
这是什么话?就是问问大家的看法,能不能去我们自己心里有数
一样东西花4万,一样东西不花钱,自己考虑哪个好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对楼上深表同情,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北面那个学校。朋友去年也类似的经历,今年肠子悔青了。
点赞 2

fanfanjune 发表于 2019-4-11 22:39
上闵外和上外克勒有可比性吗?如果真拿来比,哪个更适合打算体制内的娃

不了解上外克勒,无法给建议,打算体制内的话,要么老牌民办,有自招和中考数据证明的民办,要么一流公办,最好是特色班
点赞 2

蒸发骑士 发表于 2019-4-14 21:53
考虑中考新政,我们放弃文琦推优,去了七宝附属鑫都实验的理科班,一是因为离家近,二是觉得以后升七宝的机

我相信是正确的选择,有七宝坐镇,教学作风一定是沿袭七宝系的严谨踏实。祝福您的孩子!

点赞 2

一哇妈妈 发表于 2019-4-4 10:02
看你对口啥,可以客观比较下。但是有三个点:1,一个好的学校不是菜中➕补课可以弥补的

2 四年后名额分配 ...
要知道,民办能兴起是政策支持的结果,但目前政策风向明显有变,不政府把政策当回事很难说几年后谁是断崖式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三月清风520 发表于 2019-4-11 19:56
有这本钱还不如再加点,去搞定体育公园边上那个,人家黑虽然黑了点,教学好歹是上路的

听说这家去年是30W,今年涨到80万了。看样子,明年这家要过百万。
点赞 2

嗲虫妈 发表于 2019-4-11 12:20
作为小升初过来人,奉劝一句,选老牌有底蕴的民办,新兴网红传说中的牛,真的只是吹牛。去年开放日,听了某
同是天涯落泪人!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感觉还是有必要吧,特别是对口的,比较一般,还是去了民办,学习打的扎实一点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对口学校好的可以不去这类学校,若是没有好的我觉得还是要去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我对口莘松也在纠结文来的平行班有必要去吗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非常同意9楼的观点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无论如何变,成绩还是第一的,所以必须民办

江湖上有句话,在公办要么差,要么穷。
点赞 1

将来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但是仅仅从成绩上来讲,肯定是私立比较好。那些说把学费换成补课费的家长有些想当然了,亲身经历不必细说了。不过想想一周一次的补习,效果不会比天天大量练习的孩子好,更何况私立的孩子也在校外补。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私立的孩子补的更厉害,他们是集体补,团结的不行
点赞 1

嗲虫妈 发表于 2019-4-11 12:20
作为小升初过来人,奉劝一句,选老牌有底蕴的民办,新兴网红传说中的牛,真的只是吹牛。去年开放日,听了某

真的这么差吗?能详细点说说吗?
点赞 1

rebaca18 发表于 2019-4-11 13:44
真的这么差吗?能详细点说说吗?

想了解的话就私信你吧,免得好端端的说几句真话,被人当作喷子
点赞 1

道听途说,今年有人25W搞定SMW,当然人家也不差
点赞 1

三月清风520 发表于 2019-4-11 12:35
其它也不差?不要道听途说误导大家好吧!拿数据说话,区统考数学均分,六年级的孩子能考个区第二第三,到
弱弱地问下,北面的那个是哪个学校?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上闵外和上外克勒有可比性吗?如果真拿来比,哪个更适合打算体制内的娃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看具体民办, 如果学习一直表现很好,当然去。 表现一般的不去。 你说的几个学校都很好,放心去
点赞 1

如果后者有希望就去后者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文绮到底如何?值得去么?要搬家!开放日说闵中以上的市重率50左右,闵中这几年中考线580多电,文绮这个成绩很不错了。我理解折校不能光看牛娃的,其实中断数据比较有说服力,牛蛙毕竟没几个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我要是有好公办的理科班,也会选的,现在就不犹豫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三月清风520 发表于 2019-4-14 21:34
择校要看多层数据:大数据,比如重点率,中考均分,这代表一个学校的整体水平。小数据,比如自招人数,自
说的有道理。就是更犹豫了!主要就是觉得娃不够优秀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普通帖

新政我还没有完全吃透,等研究完我再过来:)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相关推荐
家长帮微信小程序
无需下载,随时看

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