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注册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0:34   查看: 1152091   回复: 24176

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发个帖子
开始记录接下来一年的林林总总
关于2020届的孩子们
关于2020届的家长们
……
……
……
……
IMG20190601_102706.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家长帮上海站 发表于 2019-7-4 17:11  详情  回复

你的录取通知书到哪啦?关注公众号【家长帮上海站】微信号jzbshanghai,即可在左下角的<高考录取>菜单栏查询你的通知书物流信息!每天上来查一下,不要错过惊喜的来临~祝福各位高考生拥抱美好未来!

淘帖 回复 举报

回帖赞 (查看排行)

初中一年级 193 发私信

2019-6-1 12:01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1:53
到了高中,跟上大部队,别掉队,这个真的挺重要。

高一走过来,我发现,很多孩子一点点掉了出去。
挺遗憾 ...
我是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孩子的水平只是普高左右。看了很多关于高中年级的帖子后,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我今年果断帮女儿报了中本贯通,可能将来出来的学历不如正规高中的高,但是权衡再三,还是觉得自己和孩子无法承受高中这三年。但是,我觉得能考上市重的孩子,应该是领先于全市70%以上的孩子,能坚持到高二,大半个身子已经踏入高考了,所以,加油吧!也不过还有一年的时间,坚持到最后,肯定能见彩虹!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0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2:2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银娃娃 于 2020-1-20 15:37 编辑

去卫生间,手机是标配。
不给手机,他嗷嗷叫。
给了手机,我嗷嗷叫,
赶紧的,迟到了。
这上个卫生间,可真是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39

回复 举报

小学六年级 6 发私信

2019-6-3 12:57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单位系统升级加班,发现了这个贴子,想上去回复个贴,告诉楼主我家也属于她家的复制粘贴,居然忘记了密码,并且取也取不回来。于是,还是老老实实在自己的记录文里安放自己的小情绪,回家继续假装云淡风清,对于所谓的成绩、分数、等级烟视媚行~~

我也搞不懂我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对于成绩、对于要不要补课、对于明年会去哪里,明明孩子和家长都很在乎,但谁都不捅破谁都不去说,于是每个人都自己消化着自己的小情绪,维持着家里的风平浪静、母慈子孝、祥和安宁。

其实一样在焦躁不安中的20届家长好多,只是19届的高考还在倒计时,所以大家都在努力自行消化着属于20届的焦虑。这篇贴子一下子点燃了导火线,大家找到了情绪的出口,开始抱团取暖,仿佛发现新大陆般发现那么多的男孩子原来都是这样:

喜欢鞋子,没完没了地热爱耐克阿迪;喜欢耳机,有线的、无线的、降噪的、重低音的,各款各牌如数家珍,换了一副又一副;喜欢文具,买各类的进口文具频率绝对远超出了消耗量;手机是他们的厕所文化载体;选择哪一天去理发是他们需要纠结几个月的事情;每天捱过N点才舍得睡觉,但真的只得一个“捱”字,N的数值跟随班级同学的普遍躺下时间来定,仿佛不如此无法显现自己的努力,(我是不是应该庆幸现在我家的N值还小于11?)~~

自觉排队,抱团取暖,咳咳,虽然,天热得一匹~~


点赞 30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3:32 显示全部楼层

我问,考试成绩下来没有?
没有。
可是某某某同学的成绩已经知道了。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成绩条发你们没有啊?
发了。
给妈妈看看。
丢了。
哇塞,那你考得咋样?
忘记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2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14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其实也不知道想要说什么,最近干啥都心不在焉。
后来恍然大悟,也许家有2020届高考生吧。
也许因为生物等级考的成绩没有下来,等待之余的无所适从吧。
也许因为等级考之后突然紧绷的弦放松了,接下来这段时间很松散,找不到状态。
反正,很无聊。
外面天气倒是不错,不冷不热,不出意外的话,今年高考一定是很适宜的温度,孩子们会有个好发挥,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1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05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孩子,普通市重点,成绩一般般。

各科能及格?除了语文吧。

语文,我们挺差的。

可能刚上高中的家长们有点纳闷,为啥提到孩子的成绩,我用了“及格”这个词。
因为到了高中,能保证大三门和其余各科都及格,那是挺难的。
特别是语文数学英语,能全部及格并且有两门能达到70%到80%的话,那这孩子的年级排名绝对说得过去,甚至是不错的排名了。

初中家长对高中的感受,在孩子们高一的第一个学期就会深有体会。
而在高一的第一个月,孩子们就会明白,初中那简直是天堂般的生活,即便是初三,也不值一提,太轻松,太小儿科了。
这种感受,好学生和差学生都很明显,家长们也很明显。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0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612 发私信

2019-12-29 15:50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0:34
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发个帖子
开始记录接下来一年的林林总总
关于2020届的孩子们
关于2020届的家长们
……
...
家有高三娃,在紧张的高考氛围中总是摩擦不断,可也总有那么些温馨会让你感动。家有女儿的大都能体会爸爸是女儿前世的小情人这句话,从小到大我这个做妈妈的似乎更为严励一些,很少去接送孩子,而且即使去接孩子也从不帮孩子背书包。可是老公却不同,即使现在到了高中但凡有时间就会去接送女儿。这个周六下午女儿有补习,老公说感觉有些累,我就说那就别开车去送孩子了,反正也在地铁口让孩子自己去很方便的。可老公坚持把闹钟上好,打算睡一会儿就去送女儿。可是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女儿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卧室,出来时神神密密地。我就问她怎么回事,女儿笑着说爸爸待会起来一定会吓一跳,因为我把她的闹钟关了,我自己去学校了让他多睡会儿。一个小时后突然听到老公在房里叫起来:“咦,怎么回事?闹钟没响?人呢,赶快要迟到了!”我跑进去告诉他是女儿偷偷关了他的闹钟,让他好好睡觉,那一刻我发现老公感动得都要哭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8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2:20 显示全部楼层

早晨也起不来。
闹铃响了,问我,妈妈,我还能睡几分钟?
哪怕一分钟,也再睡一会儿。
很恼火啊。
那还不早点睡?
但是,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老样子。
晚上不到11点,坚决不去睡。
早晨,不到最后一秒钟,坚决不起床。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7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3:30 显示全部楼层

计算器丢了。
错题本丢了。
卷子丢了。
你咋不丢?
……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7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9:10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选理化生的时候,是高一学期末,目标是医学院。
到了高二,说不喜欢医学院了,改建筑系了。
这几天,说不喜欢建筑系了,至于喜欢什么,不知道,再说吧。
所以,我很讨厌目前的选科制度,对于喜好,哪里能短时间里知道啊。
不跌宕起伏经历几次,根本找不到自己的真爱。
我们家整个小学都讨厌英语,直到初二,才觉得英语挺不错,他好像挺喜欢。
我们家整个初中都讨厌物理,到了高二,才觉得物理挺有趣的。
通过我家的经历,我想说的是,没有个长达几年的磨砺,根本不敢说自己真正喜欢哪个科目。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7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15 发私信

2019-6-2 22:52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2 12:03
经常看到一种帖子,题目叫,得语文者得天下。
这不是红果果地打击我吗?
头疼。

其实这个说法真的是扯,对于一般的学生,绝对是数学英语最关键,对于顶尖的学生,数学英语都是140分以上了,才能体现出来语文的重要性。所有科目中,语文应该是分数差别最小的一科。且和其他的科目可能关联性不大。
点赞 17

回复 举报

学前班 390 发私信

2020-5-7 10:04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0:34
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发个帖子
开始记录接下来一年的林林总总
关于2020届的孩子们
关于2020届的家长们
……
...
今天我生日,送他去学校前,从房间里拿出一个很漂亮的咖啡杯送我。后来在淘宝上搜了一下,原来是大英博物馆出的文创产品。着实感动了一把。一天好心情。
B41F9BE3-736F-4B86-A665-4BF61CD3711A.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7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0:44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很冷清
这段时间,我只对生物等级考的帖子感兴趣。
因为我们家只考了生物。
很多小伙伴考了地理和生物,比我们多一门。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6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0:45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过一星期,2019届的孩子们就要高考了。

再过一年,我们2020届的孩子们也要高考了。

看他们,想我们,也快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6
点评

sunnyqu0202 发表于 2019-6-3 11:54  详情  回复

每人一份,公平。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2:04 显示全部楼层

ggd2010 发表于 2019-6-1 12:02
主要是竞争对手变了。
确实想不通,曾经那么好 咋会掉到年级倒数行列。
我估计是自信心被打击了。
智力水平不会差的。
所以,上了高中,无论自己考得分数有多差,也要相信自己不会差。
慢慢追上来。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5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2:22 显示全部楼层

早晨吃什么?
最闹心,最头疼。
市面上的早餐都吃遍了。
每天还是说,没胃口,不想吃。
做的,不爱吃。
买的,吃不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5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5:32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是设置密码的屏蔽的只是叫妈妈的那个。
朋友圈设置是不可见的提防的也是叫妈妈的那个。
房间的门是紧关的,
关在外面的还是叫妈妈的那一个。
防火防盗防闺蜜,
远不如防亲防友防妈妈来得彻底。
青春期,高举革命的鲜红旗帜,提防那个叫妈妈的物种,就对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5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48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一时候,班级很多挺优秀的孩子沉下去了。
实在想不通为什么。
然后,初中一位陈老师的话总会出现在我的脑袋里 :
到了高中,及格就是好分数。
高一初始我不相信,后来就越来越相信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4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2:12 显示全部楼层

谈到某某某成绩好。
会说,那和我有啥关系?
谈到某某鞋子。
会问,又出新款了?
谈到早起早睡。
会说,老师说了11点睡觉那算早的。
确实,到了高中,不知道为啥,连11前睡觉都很奢侈。
所以,即使能11点前睡觉,也要墨迹到11点。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4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3:21 显示全部楼层

理想~目标~,和中国股市行情一样。持续低迷,稳中向下。
高一时候,志得意满,我要考某某某大学。
高二时候,犹犹豫豫,要不我考某某某大学算了。
高三,明年……,
我可以呼吁一下吗?
振臂高呼,中国股市行情赶紧起来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4

回复 举报

小学六年级 148 发私信

2020-1-21 15:45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好的理由,家长情绪寄放,楼主文笔魅力,没有无聊争论,信息互通有无。
点赞 14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32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书买的挺多的。
崭新的数量和买来的数量差不多。
因为翻阅的页数太少,基本没痕迹,我都怀疑那是卖书人把回收回来的9成新书卖给我们了。
书非借不能读也。
莫非得借?
我不太爱借书。
所以,参考书依旧买。
买来依旧装饰书柜。
不买,不安心。
单等高考后再决定它们的去留吧。
现在,参考书是越多越好,生怕少了哪本。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36 显示全部楼层

书包天天背着挺重的,前几天说背疼,我说不看的书别背了。
他点头了。
结果,一如既往,沉重的书包,压弯的背。
烦。
关键还说,书多背点,有安全感。
于是乎,书包越来越重。
脑袋里学得呢?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2:31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早晨洗发。
太浪费时间了。
要他把头发减掉,死活不肯。
亲们家的孩子呢?
我发现,到了高中,突然就爱美了。
不洗发,不出门。
搭配鞋子,衣服,镜子前面不转十圈八圈出不来。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880 发私信

2019-6-1 12:36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2:24
去卫生间,手机是标配。
不给手机,他嗷嗷叫。
给了手机,我嗷嗷叫,赶紧的,迟到了。
这上个卫生间,可真 ...
高中关于手机定了3条“铁律”,
一不准带进书房,
二不准带上床,
三不准带进洗手间。
第三条被践踏的稀碎。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点评

sanjizhaizhu 发表于 2019-6-19 19:56  详情  回复

自从上高中后,手机压根没法控制,卫生间这个绝了,我们家也一样。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3:00 显示全部楼层

考前雄心勃勃,这次一定要考好。
考后偃旗息鼓,下次一定不会差。
不抨击抄袭的小伙伴,那算好的。
不抨击考试卷,那也算好的。
不抨击自己,那是必须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8:14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谈耐克,不谈鞋子,还是挺好的一孩子。
只是,如果不谈耐克,我们也没话题。
连接他和我的除了学习,就是他感兴趣的事情。
至于我感兴趣的,他不参与。
他感兴趣的,因为钱在我手里,他不得不低下姿态和我商量一下。
我估计,等他自己赚钱,我们之间关于耐克的话题也会终结。

这周作业问他做咋样了。
他说,还行。
做完了?
快了。
这个回答我想知道真假得等明天晚上。
因为周日晚上他会奋笔疾书。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9 10:50 显示全部楼层

飞妈JIAYOU 发表于 2019-6-9 08:58
能骗出来真实情况不容易呀!我们是不会主动说的,问也没用
骗得隐蔽一点嘛。
比如刚才送他去补课,我告诉他,儿子,补完课记得吃好点,约你女朋友一起吃也行,累了和你女朋友聊聊天。
他毫无防备地和我说,她比我补得课还要多,哪有时间一起吃饭聊天啊。
问个好就不错了。
我们得赶紧学习呢。

于是乎,我就知道了,
他们很少在一起。
聊天也比较少。
虽然恋爱了,还算没扔掉学习。
退一步想想,这样也挺好吧。
独生子,有个彼此喜欢的人,也不孤独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06 显示全部楼层

兔子精辣椒 发表于 2019-6-1 10:49
明年的今天我们也倒计时了。这个暑假是最后一个了……哈哈
我天天惶惶然,心不在焉的,也不知道为啥,想来想去,可能是家里有个2020届高考生。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2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3:17 显示全部楼层

叮嘱他,好好看看课本,考试题都来源于书本。
答曰,看书本没有用。
那做做课外题。
答曰,作业那么多,哪里有时间。
那你计划咋办?
答曰,我也不知道。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2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9 10:44 显示全部楼层

懵懂的17岁。。。
IMG20190619_104451.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2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7-18 19:04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小伙伴都出去旅游了,我屁颠屁颠问他,要不妈妈也带你去旅游旅游?
他说,不去。
……
后来,他在晒台上自己撑了一个帐篷,铺了被子,躺下之后给我打电话,要我到楼上来,有惊喜。
我急匆匆跑上来。
他说,妈妈你看到了,我野营了,就当旅游过了。
妈妈你给我准备点野营的水果。
妈妈你给我准备点野营的烧烤。
妈妈你给我拉上帐篷的拉链,帮我打一下蚊子。
妈妈……
IMG20190718_190043.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2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9-2 13:16 显示全部楼层


2019年9月2日

今天正式上课,正式成为高三学生,我正式成为高三学生家长,有点小兴奋啊。
再坚持279天,我就退出高考家长的大军了,想想也挺开心。
不情愿起床,不情愿去学校。
反正,早晨迟到了。
连阴雨的天气也是助力,怨不得我们。
没吃早饭,估计一上午饿得嗷嗷叫。
英语是这学期的重点,看学校的课程表,英语的课程比较多。
数学和语文的课程安排的也不少。
一个暑假过去了,用他的话来总结一下:
语文,应该有点小进步,据说,之前做选择题错60%,现在错40%了,如果这也算进步的话。
数学,如果之前能考130多,现在只能考110多,这算不算进步?
英语,如果持平算进步的话,那就算进步吧。
物理,有点难为情啊,及格线附近?
化学,终于扬眉吐气一次,能90?做个梦,梦十次之后,争取100吧。
我们,这个高三,有5门课程要攻克下来。
这个学期,能攻克下英语,我就满意了。
毕竟春考里,英语算成绩的,也许这次的考试成绩会成为他高考的成绩呢。
是吧。
听说,跟住老师的步伐,埋头苦学,就能实现目标和理想。
听说,不在乎分数,只在乎脚步,就能实现目标和理想。
听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就能实现目标和理想。
听说,互不干涉,各做各的,就能实现目标和理想。
……
能不能不去学校啊?
起得太早了,我太瞌睡了。
能不能不下雨啊,心情太差了。
……车上,总是在讨论这些没营养的。
终于到学校了,松一口气啊。
感觉吧,只要把他送到学校大门里,他就如同海绵一样,在吸收知识的营养,感觉他就能长成参天大树。
感觉……
希望不是我的感觉啊。
直到现在还在下雨,简直,不咋地。
这高三的开学季,湿淋淋的,有点闹心啊。
IMG20190902_131559.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2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612 发私信

2019-12-9 13:35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0:34
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发个帖子
开始记录接下来一年的林林总总
关于2020届的孩子们
关于2020届的家长们
……
...
女儿到家了,精神还可以,就是说话有点有气无力,趁着吃饭小心翼翼地和她聊天,我说是不是头痛不舒服,她挤了两个字“太忙”,于是顺着她的话题又有了新发现,现在白天包括自习竟然是十节课,惊了!回到家自然如山的作业,我们家又拖沓,周末一天要出去去补课,一天要拉琴和画画,因为这是她喜欢的,所以总是要拖到周日晩上才赶作业,而昨天又恰好赶上综评填表,弄完之后再赶作业时发现已是不可完成的任务,所以就有些崩溃了。刚刚和女儿也商量了一下,下周一模考之前的琴课先停一次,好好安排好考试的事情,今天吃完饭可以拉会琴,但下午要好好睡一觉,希望一觉醒来女儿能象自己画笔下的女孩一样快乐而充满活力!
35D4C660-593E-42C8-9E87-6C6FB004C269.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2

回复 举报

大学一年级 391 发私信

2020-4-13 18:56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0:34
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发个帖子
开始记录接下来一年的林林总总
关于2020届的孩子们
关于2020届的家长们
……
...
关于选专业,他们说,先问自己一个问题,

你的孩子是天才还是一般人?

其实上到高三这个阶段,家长对于自己孩子的基本情况应该是了解的。不像幼儿园、小学阶段,个个家长看自己的孩子都是天才,到了高考这个阶段,自己孩子是天才还是普通人,其实自己心里都有数。
如果你的孩子天赋异禀,那么在他高考志愿的填报上,最好尊重他的兴趣,不要在乎这个专业是小众还是大众,是热门还是冷门。因为只要孩子够聪明,运气不是太坏,他总能出人头地。
但如果你的孩子只是普通人,或者说是比较勤奋、优秀的普通人,你填报志愿的时候就不能由着孩子的兴趣的来,而是要把志愿填报与社会发展的趋势、未来职业的规划以及专业上可能的深造路径尽可能地结合在一起。
大学对于天才来说,是开发其天赋使其助益于人类的过程,可是大学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对未来的一次功利性的投资,来不得太浪漫的憧憬,要实事求是地评估大概率与小概率。普通人填报专业去追逐热门专业,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2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9:17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对基础教育期间的选科挺不喜欢的。
就人生发展的长河来看,这种教育模式不太可取,它会成为孩子们高中生活的败笔和遗憾。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1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612 发私信

2019-6-9 08:59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9 08:24
做妈妈的都一样的心情。
恨不得替他们去学。
弱势科目考不好,咱们都能接受。
强势科目没考好,深受打击。
昨晚收到消息孩子从英语A班被调到了B班了,高三呀,在最关键的时刻!压跨我的最后一根稻草,A班是保底120的班,现在就这么无缘了!一直以来就知道高考英语只有课内是不够的,也给孩子报了䃼课班,但每次䃼课的卷子都是空白,孩子说䃼课听听阅读就可以,作业不用做,因为学校的就够了,作为家长当时我也没有勉强,想着学校里的也许就够了,可事实上我错,其它人都在进步,而自己的孩子却在原地不动,终于被提前出局,孩子的不努力让我伤透心,上学期被从数学A班调到B班,因为分数够上A班,但平时作业太多不交所以不合格,没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是孩子的致命伤,高考是孩子人生一次可以上高速的机会,一旦错过那么人生之路必然更慢更堵,让我心里怎能不伤心!半夜写了封长信给孩子,一切言尽,希望孩子往后余生好自为之。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1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22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吧,兴趣单一,智商一般,不喜欢那些个科创课题,连应付一下都觉得没意思。
所以,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可以装饰他的高中履历。
用他的话说,反正我裸考,又无所谓。
嗯,对的,我也赞同裸考。
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高二结束了,无所建树,高三的话,想有建树,也没精力,何况不想。
哦,对了,我们小三选的是生物物理化学。几乎绝大部分孩子是地理生物双选,而且已经考完了。到了高三,只需要再考一门小三就可以了。
我们家只是生物考完了,接下来,高考考五门,比别的小伙伴多一门,压力山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0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3:29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摔了。
不说要我买,可是每天都郁郁寡欢。
每天都情绪极差。
……
忍无可忍,买。
不说不要。
不说。
反正,喜笑颜开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0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9 09:41 显示全部楼层

rusiazhou 发表于 2019-6-9 09:15
我家孩子也和我说:不要和我谈学习!不要批评我!不要看我的作业!
我感觉现在他就是一只刺猬,我经常性 ...
我一般偷偷看看他的卷子,简单了解一下。
他冒火过一次,我撇了他一眼,问他,我看看我儿子的卷子,咋了?和你有关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0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12-24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0:34
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发个帖子
开始记录接下来一年的林林总总
关于2020届的孩子们
关于2020届的家长们
……
...
做颗圣诞树吧。。
2019-12-24 21.37.43.jpg

2019-12-24 21.37.44.jpg

2019-12-24 21.37.45.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0

回复 举报

大学一年级 391 发私信

2020-5-23 12:14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0:34
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发个帖子
开始记录接下来一年的林林总总
关于2020届的孩子们
关于2020届的家长们
……
...
他的父亲大人去朋友家,
把人家刚刚包好的饺子,
给我和儿子拿回来两大盒。
然后,
又以还盒子的名义,
返回朋友家,胡吃海喝去了。
这脸皮厚的啊,我叹为观止。

哎呀,我脸皮也够厚的,
这不,煮煮好,
等那个拍车牌赚大钱的儿子回来吃。

突然想着,
有个往家里拿的男人,
有个钻钱眼里的儿子,
也挺好的。
2020-05-23 12.14.14.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0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2:02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最头疼语文。
我们语文差。也不喜欢语文,所以成绩很难搞起来。
所以,如果看到这个帖子的亲们,别忽视语文。
不过也别担心。
我发现,上了高中,最能给予心灵安慰的,就是语文了。
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考下来,会发现,也只有语文能安慰一下心灵,不会掉得太厉害。当然,除了我们。
我们初中语文也不好,高中延续了初中,和中国股市行情一样,倾斜而下。
大部分孩子的语文还是挺好的。在数学英语的成绩不尽人意的时候,语文是曙光。
抓住这抹曙光,把其余科目搞上来,还是非常惊艳的。
年级里有这样的孩子,很为她们庆幸。
现在的高考,越来越侧重文科,她们会走得更加稳当,更加遥远。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9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2:08 显示全部楼层

也令老师头疼过。
不喜欢的科目,厌恶很明显。
不喜欢的老师,也厌恶很明显。
也青春期叛逆。
也沉浸在手机里。
也IPAD疯狂打游戏。
也懵懵懂懂开启早恋。
反正,各类好的坏的都有过。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9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7:36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竞赛成绩。
没有课题奖项。
没有学校荣誉。
大白一个。
至少80%的小伙伴和我们一样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9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8 16:43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孩子高考是否正常发挥,能否发挥好,万一发挥不好,我会如何想?



我会告诉孩子,要他安心考。
办法总比困难多。
即使没发挥出你的真实水平。
你的努力也不会白费的,到了大学,你学习起来肯定比那些发挥好才和你进一个大学的孩子要轻松。
高考考上一个优质的大学是捷径。
你考个比你目标大学低一点的大学,多走点弯路,也不是什么大事。
从现在的社会发展来看,念研究生属于常态,所以,努力四年,把考研的机会抓住,一切刚刚好。
要知道,欣欣然进入心仪大学的心态,进取心远不如跌入自己意料之外的大学那么大,那么强烈。所以,四年之后的结局,不出意料的话,你绝对会胜出。
而且,本科考入比较理想的学校,安于现状不再考研的几率大多了。反倒会放下进取心。安然毕业,工作。


所以,各有利弊。
在高考这样相对公平的机会面前,你尽力就行。
其余,不用担心。
人生永远会有B计划。
而人生出彩的往往是B计划。
因为准备充足,发展起来,势如破竹。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9

回复 举报

大学一年级 391 发私信

2020-4-17 08:41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0:34
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发个帖子
开始记录接下来一年的林林总总
关于2020届的孩子们
关于2020届的家长们
……
...
今天是我原则意义上第一个正儿八经的合同,
终于荣升领导岗位,
去参加一个双方合同签订会议,
听说9.30到场,
蠢蠢欲动啊。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9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33 显示全部楼层

补课也补一些。
有用没用不知道。
反正天天早出晚归的,挺辛苦。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8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53 显示全部楼层

庄妈妈0817 发表于 2019-6-1 11:47
市重点的老师自然不觉得难的,从你所说的“三门及格,排名挺好的”来看,试卷还是有些难度的。所以,我觉得
到了高中,跟上大部队,别掉队,这个真的挺重要。

高一走过来,我发现,很多孩子一点点掉了出去。
挺遗憾的。
我家说,他们不是不好,而是自信心慢慢没有了。
高中和初中之间的那种落差太大了。
我们能安然走过高一,也是把目标定到最低,跟住大部队,才坚持到高二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8

回复 举报

普通帖

高中三年级 1462 发私信

2019-6-1 10:49 显示全部楼层

明年的今天我们也倒计时了。这个暑假是最后一个了……哈哈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7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25 显示全部楼层

学校每周都考数学。
之前的不谈,单说昨天的考试,问他,他说,好难啊。
也就三个字,就知道结果了。
肯定有不会做的题目。
肯定不会做的题目不止一道。

所以,挺担心一年后的数学。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初中一年级 193 发私信

2019-6-1 11:35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1:25
学校每周都考数学。
之前的不谈,单说昨天的考试,问他,他说,好难啊。
也就三个字,就知道结果了。
肯定 ...
市重点的卷子肯定很难吧!我觉得,市重点能拿到70%-80%,和区重的卷子拿90%差不多吧?所以,我觉得只要在“大船”上坐稳就可以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大学四年级 1537 发私信

2019-6-1 11:43 显示全部楼层

庄妈妈0817 发表于 2019-6-1 11:35
市重点的卷子肯定很难吧!我觉得,市重点能拿到70%-80%,和区重的卷子拿90%差不多吧?所以,我觉得只要在“
老师说不难。
到了高中,和孩子交流少,他们学到了啥程度,真还不知道。
不过看孩子们的分数,年级排名前面的,也有某一科不及格的。三科及格的话,排名还是挺好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初中一年级 193 发私信

2019-6-1 11:47 显示全部楼层

单眼皮Charles 发表于 2019-6-1 11:43
老师说不难。
到了高中,和孩子交流少,他们学到了啥程度,真还不知道。
不过看孩子们的分数,年级排名前面
市重点的老师自然不觉得难的,从你所说的“三门及格,排名挺好的”来看,试卷还是有些难度的。所以,我觉得只要能跟上大部队,在市重这艘大船上不掉队,就不错了,在全市范围内应该也属于中上游的水平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微专题推荐
2016届高考
相关推荐
回复 分享 收藏
家长帮微信小程序
无需下载,随时看

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