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注册
小学三年级 59 发私信 2019-7-8 12:39   查看: 13356   回复: 90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理由
ligaochao + 3 墙裂推荐

总评分:  金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帖赞 (查看排行)

太绝对了,不能因为自己的孩子评不上三好或者个别的学校有内幕就一棒子打死。

因为三好毕竟是少数,对整体没有什么影响,多数还是反应了该学生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和学生包括家长对班级的贡献。

如果你想,其实你也能够,关键是你不想,也不能让别人也不想。
点赞 28

支持取消三好,猫腻太多了,现在一年级,不少学生一找机会就给全班同学送礼,为了搞关系评全面发展奖,这不是拉票搞关系吗,说难听点评个三好培养孩子从一年级就拍老师马屁贿赂同学拉选票了,这么培养孩子将来社会风气能好得了吗?
点赞 15

我不认为孩子完全纯真无邪不会去做一些对自己有利甚至对其他同学有害的事情,因为我们就经历过某次被栽赃陷害,背后凸显的是已经非常成熟的女同学的阴暗心理以及其家长对孩子的言传身教,以及学校对真正的品德修养教育的缺失。只能说,学校也是个小社会,没有一片小雪花是无辜的。那些当选了各级三好学生的家长没有必要去拼命捍卫或者维护一个“象牙塔”,而没有选上三好生的家长也不用为此气大伤身。毕竟,孩子们迟早要面对社会,被身边提前发育的同学拿赤裸裸的现实来教育一下,总比后来走出“象牙塔”被社会绊一大跤伤筋动骨强。我家孩子早就淡定了,四年级就说“我们班官场黑暗”,能在利益场里保持清醒也挺好,这一点,我觉得比得个什么荣誉强多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5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太绝对了,小孩子没有大人那么世俗,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是花钱买来的,你说的这个还是极个别现象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4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我家孩子市三好,但是我们从来没花钱买礼物送同学呀。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家长2284064734 发表于 2019-7-8 21:06
我家孩子市三好,但是我们从来没花钱买礼物送同学呀。
人家说的是人家学校看到的情况。而且这事儿就是“幸运者偏差”——选上了的几乎都认为是公正合理的。真正客观地去了解这个三好的选举标准和选举过程的,估计不多。既得利益者一定更愿意相信制度是完美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1

只要把三好和升学的关系屏蔽了,就好了。评三好这个事情,本身还是很好的。
点赞 10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三好是一次小学生认识社会的厚黑体验活动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0

三好要不是教师的孩子,要不是家委会的孩子
点赞 9

实验二小就不选三好生。JYB是该考虑取消小学三好了。德智体,德,这么小的孩子,谁“缺”?智,学业成绩明显在那儿,不用选;体,也有各项体育测试达标评测,还得让孩子们费劲去查吗?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9

家长2284064734 发表于 2019-7-8 21:06
我家孩子市三好,但是我们从来没花钱买礼物送同学呀。
哎呀,你说这些有啥用,在没“占着便宜”的人心里,只会抓住其中的一点不公正,然后扩大化,他们没“占着的便宜”都是狗屁。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8

绿化九 发表于 2019-7-8 21:21
哎呀,你说这些有啥用,在没“占着便宜”的人心里,只会抓住其中的一点不公正,然后扩大化,他们没“占着的

看到别人拿了三好,不去思考人家背后做了多少努力,把精力放在这种地方。典型的“红眼病”。
点赞 8

看见大家三观这么正我就放心了
点赞 7

家长2284064734 发表于 2019-7-8 21:06
我家孩子市三好,但是我们从来没花钱买礼物送同学呀。
让他们“红眼”去呗,心里有什么,眼里就有什么,他怎么看待这个世界,他所处的就是一个什么世界! 就让他们带着“红眼”,不反思,去嫉妒,去喷,去体会这个世界时时处处对他们的“不公正”,去过他们的“狗屁”人生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7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如果评的三好真的优秀,学校应该大张旗鼓宣传三好生的先进事迹,不要像目前这样,评完三好后,都灰溜溜的不声不响,生怕那点猫腻露馅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7

ligaochao 发表于 2019-7-8 13:12
支持取消三好,猫腻太多了,现在一年级,不少学生一找机会就给全班同学送礼,为了搞关系评全面发展奖,这不

商东汉五代十国唐宋元明清民国 也没有评三好学生 社会风气值得点赞?
拿三好与世风关联
是不是哗众取宠了?
点赞 6

可以评,但没有任何附加的待遇,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市三好在小升初、中考、高考都没有加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6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为什么以前的三好大家都没什么意见,为什么近十年的三好那么多人吐槽,关键在于现有的评三好制度没有令人信服的标准,且漏洞百出,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这种三好真的不要也罢,这么多人吐槽都是红眼病吗?真可笑!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6

毕竟是一人一票投出来的。
点赞 5

ligaochao 发表于 2019-7-8 13:12
支持取消三好,猫腻太多了,现在一年级,不少学生一找机会就给全班同学送礼,为了搞关系评全面发展奖,这不

这又不完全是未成年孩子的过错,账应该算在孩子背后的大人社会身上:)
学校和学校还是有些不同的,小学还是应该择校的。
点赞 5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评什么三好啊,按照现在流行的说法,三好派位都填坑。你们还评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说好听的是人缘,不好听的是江湖帮派,对小孩子有点太扭曲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你也可以提议取消美国竞选!
点赞 5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孩子上幼儿园时,班里过生日的小同学都会给其他小朋友和老师准备一份小礼物,一起分享快乐,感恩同学和老师们此时此刻的陪伴。进入小学,这些美好暖心的时光呢……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学习好的选不上  学习不好的反倒选上了  选上的人好几个挺成熟 里面不公平因素很多  建议取消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学习好的选不上  学习极其一般的倒选上了  当选的好几个孩子都挺成熟  只能说我们班级里的现状是选三好这事与学习无关  既然不按学习选  为啥与升学挂钩 ?建议取消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

如果三好纯粹就是一个荣誉,一个榜样作用,那选一选无可厚非,但是现在三好无论在海淀还是西城都和升学或多或少挂钩,这事就会变味。有家长说人是红眼病,那扪心自问一下,你在单位评个职称,涨个工资,甚至能否留下来继续供职,都用投票选举的方式,请问你啥心情?真到时候恐怕啥手段都上了吧?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相对还是公平的,不能追求绝对公平,这个成人世界应该懂得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三好确实水,差生评上概率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4

同意  建议你给XX部沟通,这是全国统一的教育准则。
成了发帖告诉一声,对你表示祝贺。
点赞 3

爱丽猪猪 发表于 2019-7-8 13:29
商东汉五代十国唐宋元明清民国 也没有评三好学生 社会风气值得点赞?
拿三好与世风关联
是不是哗众取宠了


我的观点是评三好可以,要用客观指标评价,尤其是三好在小升初有这么大价值的情况下,现在的评比方式主观性太大
点赞 3

秋实春花 发表于 2019-7-9 10:49
实验二小就不选三好生。JYB是该考虑取消小学三好了。德智体,德,这么小的孩子,谁“缺”?智,学业成绩明 ...
也不一定,我孩子就说“纪律不好”也不行……然后你看吧,那种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的孩子就被引导成好学生,而学校知识吃不饱从而导致上课不太注意听讲自己做小动作的孩子成绩再优异,老师都暗示大家不要选。换言之,老师们都是郑渊洁童话里的专注养兔子学生的专业户。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3

我们班的孩子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吗?
马上五年级了,从来没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就知道一天天傻玩傻乐。
点赞 3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就这对三好的态度就评不上三好,你的思维决定了你孩子的为人处世。好孩子多的是,凭什么非得是你娃?先让大家看看你有啥拿的出手的关键证据。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3

ligaochao 发表于 2019-7-8 13:12
支持取消三好,猫腻太多了,现在一年级,不少学生一找机会就给全班同学送礼,为了搞关系评全面发展奖,这不
同意,孩子过生日给大家发礼物,有的发的是百十元的礼物,一个班三十多人,要三四千大洋,想想家长也是下本钱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我的观察,三好还是比较公正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三好是哪三好?学习,体育,品德对不对?
体育用成绩统测说话,学习有考试分数。
前两个有固定的衡量指标对不对,2/3的权重是不需要投票的,制定一个计分规则,投票只影响品德,这样是不是更好?
点赞 2

不忘初心yoyo 发表于 2019-7-9 10:22
三好要不是教师的孩子,要不是家委会的孩子
真可怜,不是碰到教师的孩子,就是碰到家委会的孩子,这概率,你们点子咋这么正呢。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伤风败俗从小培养起来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还挺公平的,孩子班上几个都是班上学习最好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2

我们学校的三好都是老师内定的,相信不只我们学校这样,会送礼的有关系的都是三好,其他同学连想都不用想。能做到公平的学校有几个?取消三好生这条考核标准实在是人心所向


点赞 2

在西城,评上三好进差校的概率更大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一人一票,从小做起,有何不可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binbinyoulee 发表于 2019-7-10 23:44
一人一票,从小做起,有何不可
从小认识社会的复杂和阴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家长2284064734 发表于 2019-7-8 21:06
我家孩子市三好,但是我们从来没花钱买礼物送同学呀。
反之,没得利益者一定更愿意相信制度是处处瑕疵的,是对他不公正的。那些说三好是“狗屁”是“混蛋三好”的人,说的可不是他们自己的班。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bingjin21 发表于 2019-7-10 09:35
你也可以提议取消美国竞选!
还可以提议取消一切选举和评选。就连评院士也不是完美完善的,甚至也可能是不公正的。屠呦呦的栗子,当年陈章良的栗子……呵呵,都别选得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du_eg 发表于 2019-7-12 13:16
三好是哪三好?学习,体育,品德对不对?
体育用成绩统测说话,学习有考试分数。
前两个有固定的衡量指标对
是啊,体育和学习,只有任课老师最了解,为什么要让同学投票,荒唐!至于德育,四五年级的孩子心中各有自己的标准,能保证孩子们的标准一致吗,也荒唐!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ruiqiang17 发表于 2019-7-9 11:45
说好听的是人缘,不好听的是江湖帮派,对小孩子有点太扭曲了
说好听的是为了“公平、正义”,不好听的是自己没选上,没得到利益,家长的有点太扭曲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xxs121 发表于 2019-7-8 12:39
评上三好的孩子真的就是三好吗?公平吗?评三好只是让孩子提前认识了社会,提前失去了童真,狗屁三好
家长是不是应该考虑为什么娃人缘不好?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用手机访问本贴: 三好取消吧
相关推荐
家长帮微信小程序
无需下载,随时看

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