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注册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5 16:49   查看: 283599   回复: 4206

本帖最后由 家长3795157579 于 2019-9-24 00:25 编辑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蓝图表里一大堆计分不计分科目,感叹一声.....娃肯定是要越来越辛苦了。

有没有发现,帖名改了? 因为我想想不对啊,小白鼠的结局可不大好,所以改掉标题,以正视听。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理由
翰海学究 + 5 墙裂推荐

总评分:  金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淘帖 回复 举报

回帖赞 (查看排行)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31 09:01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7月31日 昨天上好业物回来,物理数学都是复习课,因为周四考试,说物理课没睡觉,我说好事啊,她说就是因为听啥都没怎么听懂,所以就睡不着了,数学倒是听得蛮好,我说那怎么办啊,要么你和爸爸讨论讨论,她说“爸爸有的题也不能确定,我自己再研究研究吧”,然后一晚上看看综艺节目再打打小队赛也没看她在研究,打完小队赛9点了,我看她太无所事事了就让她写了一幅毛笔字,结果刚写完她爸给她发视频通话说要和她聊一下物理,我又开始有点心疼她觉得是不是太累了,说明天聊呗,但她爸说明天可能要开会还是回不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空,女儿说那就现在聊吧,我赶紧削个梨一旁伺候着,看她这么努力的份上,心里想着“打小队赛多玩了半小时游戏本来明天要扣除的,再还给她作为奖励吧”结果才讲了十五分钟不到,娃说好困,就洗澡睡觉去了,看来她爸这催眠功力不错[捂脸].....今天一早我说你的任务除了下午去上吉他课,就是好好再研究一下你那个半生不熟的物理,她答应了
draftDicDEDDE74F-7598-4671-81C2-0371A74E7760.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4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9-28 21:56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额,什么bug,图变成了数字,再试试
D8CD9D71-9881-402C-B436-3F613EF96EB8.jpg

BD21A061-D159-4421-9AD3-00151B2B9768.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4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7-18 09:53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很满意了
2020-07-18 09.53.25.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3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8-9 12:00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8月9日 星期五 据说台风要来 昨天娃把作文集弄好了,晚上和她一起装订成册,完成一项暑假作业。我说回老家前把电脑上要完成的作业完成掉,她说历史老师还有一项作业好像是画漫画和做地图里选一个,然后还要做小报,应该是要电脑上做,不过现在还没搞清楚(我醉了……暑假过掉一半以上了还没搞清楚作业),我说那你赶紧问下同学搞清楚,回老家前完成掉,这样不用带着电脑回去,她心情很好地说没问题。贴一下她的作文集的封面和序做纪念....今天中午刚发微信过去问她搞清楚历史作业没,回答我在班级大群里找到作业的电子稿要求了,我去大群历史记录看了一下,觉得历史老师还是蛮用心的
draftDic3755DC5F-B096-4689-87D5-2790EB8CAFD7.jpg

draftDicCB799E2F-55AC-4484-BF85-58C1CEA1B0C2.jpg

draftDic58B9A327-1F32-451D-9A5D-C1338A8681C7.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2

回复 举报

小学六年级 59 发私信

2019-7-25 18:21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同是2021来顶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1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7-25 22:40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话说,可以来个好心家长帮我主帖点个赞吗?实在不喜欢44这个数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1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5 18:59 显示全部楼层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雨 昨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孩子是否承受了太大压力有了新的认识,晚上洗好澡,我忽然发现女儿手上有刀划的十字痕迹,已经接痂,虽然看上去很浅,但是足以让我这个当妈的胆战心惊……我问她怎么了,她说不小心划伤了,我说不可能,不小心绝对不是划出十字形,再三追问下,她承认自己划的,我问她是不是因为上物理课不想让自己睡着所以划的,她红着眼眶说:是的……未完待续,吃好饭后继续写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9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1-2 20:07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1月2日 星期六 接上 ,今天接女儿时确定了女儿四门单科每门第一,总分比第二多19.5,历史没记入排名。下周三我自己统计一下数据应该能知道在五个普通公办(大约650人左右)里大概排多少。虽然没法和民办牛娃比,但至少大概能知道一下在普通公办里的位置。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9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8-28 22:31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8月28日 星期三 晴 早上送她去学校后我去上班,我下班后她已经自己骑车回家了。跟我说今天的任务是她们一个班给全校一到九年级分书,分了一上午;中午在全家和其他孩子吃的泡面(跟我说泡面真的超好吃....我说那是因为你几年才吃一次),吃好泡面回学校留下来出黑板报,她负责画画。晚饭吃好继续搭房子,我也帮了忙,房顶太重想了各种方法固定,最后终于完成。理东西时候发现她还有一幅水彩画画了一半,我说你明天反正在家没事,把历史作业的漫画画完,然后再把这个画了一半的给画完吧,回答我历史肯定完成,水彩画看心情......八点半继续陪她看了两集视频,一天结束。明天开始我打算把每天的Daily English Dictation 里教的整理一下,满五天的内容就给她打印下来装订成册,周末让她看一遍,句子都不长,花不了很长时间。
draftDic0F0FF04B-2967-493D-84A3-EA111315F602.jpg

draftDic06348A53-361C-42AC-84B0-05199A75B8E0.jpg

draftDicE843FB74-CBD9-4E74-BBE1-BAC1A383A34E.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8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1-11 20:51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1月1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作业少,8点多一点就完成了。
女儿边看淘宝之前存购物车的纸雕书有没有降价边问我
“妈,你今天剁手了没”
“没,刚还在群里和X妈Z妈互夸贤惠呢”
“咦~~~”(请脑补钢丝嘘郭德纲的音调)
“你要买的减价没”
“没,一分钱都没减”
“没减价也买呗,我不是给你零花钱了嘛,用啊”
“我现在还有东西做,又不减价干嘛急着买?”
天哪,这娃性格和她爸一模一样,标准守财奴啊……
“宝,我老了你会给我钱花吗?”
“放心,肯定会,我吃啥你吃啥,吃的肯定不会少你的”
我是应该感到欣慰吗,好歹还有我一口吃的....
女儿淘了半天,终于下狠心买了两幅手帕刺绣,因为两件打7.5折,嘴里叫着“哎呀呀,我感觉我又穷了”
“那我给你加点零花钱?”
“不,我不要,你给我我也花不了啊”
真是个奇怪的孩子。

下图为美术老师要求的作业,昨晚娃做完作业清理好一个鸡蛋壳结果被坑娃的妈,也就是我,不小心用力过猛捏碎了,后来她又搞了一个画到十点半才画好。
40AB1203-3811-4905-8E33-5F3A3AF99965.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8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8-29 22:0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8月29日 星期四 雨 今天一天娃就泡在家里,中午自己点的外卖。下班回来我问她做啥事了,跟我说剩下的一点暑假作业全完成了,然后开心地跟我说王者终于上星耀了,我说“你牛,我最多也就上钻石”,接着眉飞色舞地跟我讲她们队怎样大难不死反败为胜……晚上吃好饭看来心情不错,画了那幅画的房子,我觉得房子前的树颜色好难看,不过想想她也没学过水彩(两年前学过十节课素描,后来改学书法了),不能苛求,自己画画开心就好.....今天娃学习Coach Shane 的视频第三天,边学边笑,因为老师实在太搞笑了。我做了一张汇总,有的是我自己拓展的单词或词组,有需要的家长吗?有需要那我就做完一张发一张,没人需要我就懒得发了
draftDic55D187D7-1616-4DFC-8920-CDBBF03424DC.jpg

draftDic20944162-D66E-4350-BD25-5AB42B87E3F5.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7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0-1 13:0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1日 星期二 小雨 我爱我的祖国!
7BD2805F-82A1-482D-B7F3-01FC9E4C9AC4.jpg

F9B6D0DD-5956-4064-96DD-9DE77D584A97.jpg

A0560B7F-E52E-42A4-A17D-2B1A42698DC1.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7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8-25 20:49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8月25日 星期二 晴
军训最后一天,女儿上午十一点给我发条微信说下午老师带队调查外来入侵植物,她和其中三个小组成员就不回来吃午饭了。我说行,那你就自己安排午饭吧,后来和X妈一聊天知道原来小组调查要到下午4点才开始,女儿明显把这个时间点避开没和我说,我也知道她那点小心思,不就是想和同学们打游戏嘛,我发微信给她,下午四点才开始,你中午这么长时间准备做啥?她说打打游戏看看书,我说那你注意安全,不要看太久手机,眼睛受不了。

到家六点半了,女儿说11点到4点这段时间过得舒服啊,但是四点以后走了俩小时,脚底板都疼,而且听生物老师那意思这个外来入侵植物调查是学校的什么一个项目,和考试基本没关系。

上午军训的时候她们班综合操练输给了2班,女儿有点小郁闷,说不明白为什么有的男生就是不好好走步呢,像没骨头一样,其实只要坚持一会时间就行啊。

她们班主任说,不好好刷个所有区三年的一模卷,中考是考不到580的(旧分制),并且应该先刷英语和语文。
我对女儿说:“我看你刷嘛是刷的,但是三天刷完一套有点慢啊大姐。”
女儿说:“妈,我昨天刷了完整的一套化学一模卷呢”
“好,表扬,继续维持下去”
“嘿嘿,我尽量”

晚上她听老师话刷英语一模的时候,班长来找她说班主任布置她俩写军训通讯稿和PPT,最后俩人分工,班长通讯稿,女儿PPT。

最后放个女儿花了蛮长时间,昨晚终于刻完的橡皮章结束今日流水账。
2020-08-25 20.49.29.jpg

2020-08-25 20.49.30.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7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9-5 20:11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9月5号 星期六 晴
昨晚,女儿写着作业忽然跑出来跟我表功:
“妈,刚才Z喊我打游戏,我回他,大哥,都开学了,还打游戏啊”
“啊?你这意思是要戒游戏?”
“哈哈,戒不掉,我自己有时候可能会打一局过瘾,不去找同学打了”
“行,你控制好就OK”

自招班要下周六才开始,昨晚和今天白天把学校作业完成,中午睡了一小时左右,下午刷了一套英语一模卷,看了一会the nine 的团综。晚上刚才我去看在刷物理一模卷。

今天跟我说也不打游戏,我和她一起挑了两幅数字油画,不用动脑筋就是涂色的那种,减压专用。橡皮章刻完了一个老虎头,低着头太伤颈椎,涂色嘛还能竖着涂,蛮好。

这周基本是5点半前下课,周五四点多下课,据说下周开始要6点下课,晚上会多加一节课上新课。

开学第一周,感觉她的学习态度还是挺端正的。
2020-09-05 20.11.13.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7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10-21 12:16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21日 星期三 雨

昨晚11点,我跑去她房间,她躺床上认真看关于华为被美国制裁的新闻,看好写完给特建国的信已经是11:25分,有气无力地和我说:语文老师太无理取闹了,上周作业少得要命,这周作业又多得要死。

最后洗澡洗刘海,晚上11点50睡觉,早上7点起床。

睡觉前的日常聊天:
“妈你知道吗,洗发水是碱性的,这样可以blabla,然后护发素就是是弱酸性,来中和洗发水的碱性,保护头发”(blabla部分我给忘了)

“我觉得要么以后你去学化学专业算了”

“不,J老师说搞化学的就是把女人当男人用,把男人当畜牲用,还得闻各种试剂,有的试剂对人体有害的”

“要么当化学老师?”

“化学老师不也要做实验吗”

“那当数学老师”

“当数学老师你确定我这发际线保得住?”

“那……随便你吧,咱先睡觉,以后再想以后要做啥事”

“哈哈,好的,妈妈晚安”

“晚安,宝”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7

回复 举报

大学二年级 2953 发私信

2020-10-24 11:42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一晃我们已大学了,三年前也是中考各种忙的,掐着时间刷题经常1-2点,各种营养后勤,信心满满充满着斗志,一开考就冲入考场,在各初中名校的校服群里,用气场和笔去近身战的,最后成功进入目标高中。。狭路相逢勇者胜,做好充分知识储备,多练题,考前练的越多准确率越高,考场战开始后,才会胜率更大。我们那时刷题没有疲倦,只有充满着大战前的兴奋和随时出击的准备。考试前提前去了考试门口,用内心体会着战场氛围,大概十分钟左右进入兴奋状态,战斗打响,冲锋开始。。。就像每个运动员一样,错过了四年一次奥运会就可能退役了,所以每天训练流泪流汗的,就是为了能参加真正的比赛。各位加油,这是你们的成名战。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7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9-25 08:17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9月25日 星期三 晴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勤劳不勤劳!一大早更新日记,前天为了改标题上了一下电脑版,看到此裹脚布贴已经有四万多的浏览量,一下子激起我继续写的热情,还有几个家长在我本来想懈怠一下不想更新的时候在线等我,特别感谢她们还有浏览我帖子以及默默点赞但是打死也不说一句话的家长们,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容我掬一把感动泪,哈哈。 好了,剩下的晚上再写,我得去睡个回笼觉,脚趾这两天抽筋害的我晚上觉都没睡好。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6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1-18 21:47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月18日 星期六 晴
计划表
       我制订了计划,让她完成一项勾一项,今天第一天完成度不错,晚上和同学们组了小队赛游戏没法停,多玩了15分钟,主动和我说明天扣掉。

春联
        因为下午3点和Z同学一起坐公交去书法老师那里写对联,到五点多才回来,所以酌情减少学习内容。女儿说今天这个点老师这边好多人,写福的,写春联的,还有很多试听的。
       对联写好回家给我看,自己说有几个字写得好丑,我肯定了她的话,确实有字很丑,不过也有好看的字,毕竟练字时间太少,慢慢来吧,会越来越好的。
      娃爸很过份,把一个字认成“穷”,被我狂批一顿“没文化,真可怕”(其实我也不认识,之前问了女儿才知道)
2020-01-18 21.47.15.jpg

2020-01-18 21.47.16.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6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2-25 17:22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2月2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693频道8:20分测试,昨晚班主任就在群里叮嘱,要准时收看693频道,然后填问卷。
       女儿和我说早上693频道放了中小学生如何防疫,在疫情之下要做哪些计划,20分钟结束后,上QQ, 班主任点名,然后催一个立马要填的市里的问卷二十分钟(话说这类似的问卷最起码填了四次了,市里区里学校里都有.....),最后发了一套杠杆的习题,说后天讲解习题,接着下线。
     这进度....一言难尽啊.....想着还好周末女儿有补课,聊胜于无。最近估计是太闲了,女儿心情很好,没事就搂着我腻歪,和小时候一样像个树袋熊挂我身上,当然现在只能拖着走,不能抱着走了。跟我说“我爱学习,因为学习让我妈快乐”,我说你得自己觉得快乐才行啊。
       早上上班前给她留了家务,洗碗,晾衣服和倒垃圾。我下班回家和我说,洗碗好难受啊,手用洗手液洗了还是有味道;我笑“你等着啊,妈这就去京~东给你买个橡胶手套。”
      前几日过年前买的苏绣套装终于到了,她说先做试验绣银杏叶,等熟练了绣她喜欢的九尾狐(因为热巴演了九尾狐,网上找不到红狐,只找到白色九尾狐);我佩服她的是,她真有耐心把那么多线编起来(为了好抽),然后再给线分丝,再去网上找视频和图纸学怎么藏线头,和我完全不一样,我连钉个扣子都嫌烦~~~这几天又把一只豹子刻好在盘子里了,我和她说“妈不反对你做手工啊,但是一定要做会抬会头,活动活动,不要嫌我啰嗦,颈椎一定一定要注意”
2020-02-25 17.22.11.jpg

2020-02-25 17.22.12.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6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7-26 08:12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谢谢家长帮可爱的家长们,到50了,哈哈,话说才发现这个帖子已经整整一年了。真心感谢你们的陪伴,在这里交到了很多朋友,互相交流经验,有时也一起吐槽,也经常从回复里受到高人点拨。最后非常感谢家长帮,让我有平台记流水账,各种精心整理的数据也对家长们包括我受益匪浅。(咋有点像获奖感言,哈哈哈)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6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6 09:57 显示全部楼层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晴 昨天这里加了一位妈妈的好友,聊到晚上快十点,很投缘,分享了一下孩子们的学习经验,我推荐给她两个学英语的app,这里也推荐一下给有需要的家长们,我感觉还是蛮有用的,一个是“百词斩”刷单词很好,里面的复习功能的每一项一定要每天坚持做,还有一个是英语流利说,训练口语和记忆力不错,不过越到后面越难,很多高中的单词,所以有余力的初中百词斩刷好后继续可以去刷高中单词,然后流利说衔接上。语文有个“陪你阅读陪你写作”公众号里有一课程“每日一句古诗文阅读”不错,每晚孩子花了五分钟听听,有的小故事蛮有趣,女儿坚持听了一年多,没听她说嫌烦,我觉得语文和英语是要潜移默化的,每天学哪怕只学一点时间,几年后也会有不少收获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9 10:42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7月29日 星期一 晴 我起床的时候快8点了,在7点半的时候我就让她自己把粽子放在电蒸锅里蒸好吃,我出来后看到她在看重播的极限挑战,我说你这一看就是两小时啊,那今天游戏时间减少哈,减为一小时,她撇了一下嘴,说“好吧”……然后后面她就开始把所有极挑的说话内容快进掉,只放表演部分(这期是公益表演),看完跟我说,妈,我快进看的,我觉得不应该扣我一小时,我说行吧行吧,再还你半小时,她开心了,屁颠屁颠地跑房间练吉他了,8月6号考5级,这次考级是她自己要求的,本来吉他只是作为一个兴趣给她上的课,吉他老师说她弹没问题,唱有问题(我想想她爸那个五音不全,我唱歌也是比不全稍微好些....可以理解),为了准备五级我还在吉他老师工作室又报了十节声乐课,结果她说,妈,我认清我自己了,确实没唱歌天赋,以后学吉他就纯属娱乐吧,我说行,但是你书法要考十级出来,否则以后简历上啥都是半吊子,女儿说,可以,这个没问题。她弹了一会我听听怎么又没声音了,怕她又偷看手机就进她房间,发现她又在拿着一团毛线拿着针戳戳戳,她说:放心,我手机没带进来,我说“那就好”。她属于宅女,兴趣爱好就是打游戏和做手工,养花养草,在班级里和男孩子比和女孩子玩得好,一到周末和同学叽里呱啦地组队玩小队赛,我听就她一个女孩子。手工喜欢橡皮泥,刻橡皮章,做小的毛毡玩偶,我估计是小时候他爸爸一拆东西就让她拧螺丝的原因,我看着她一盒子的橡皮章(刻的是各种图案),开玩笑说以后你要是找不到工作就去刻章吧,她说老大,你系不系傻,现在基本都机器刻章的.....我生日时候她送了我一个她自己用羊毛戳出来的手机吊坠,我很开心
draftDicA736C146-8B78-4A51-A812-C7D3941F6401.jpg

draftDic088E3188-D164-4089-AFF5-61EB96D25063.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8-2 18:3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长3795157579 于 2019-8-2 18:42 编辑

常见上海中考词性转换汇总.doc (116.5 KB, 下载次数: 190) 中考词性转化默写.pdf (271.05 KB, 下载次数: 201) 我想起来有位家长和我说电脑版本可以编辑,所以我想电脑上肯定能发文件,果然,哈哈,请看附件,EXCEL上传不了我转为PDF了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0-15 22:08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15日 星期二 晴 照例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天,接娃时候和我说数学老师还是蛮给她面子的,她上课打瞌睡老师看到了,但是没明讲,而是叫她去黑板做题。还有两星期就要期中考试,各科老师们开启刷卷模式,晚上作业量又增加了,并且以卷子为主。娃做到9:40结束,中间我让她休息一下都不肯,也没刻橡皮章,说一休息估计就做不动了,要搞到很晚。新买的衍纸她说很喜欢但是挺难固定,要花时间,等放寒假了再做,橡皮章现在下课休息时间偶尔刻刻,因为现在三节课连上很正常,老师课间休息也在上课讲题。难得的几分钟休息时间要去卫生间,然后刻上几刀算放松一下,当然啦,她说如果下课时间长她也会做一些数学题的。
E8669017-D4CC-45AD-A70B-64BA86F0D90C.jpg

3F216F7B-748E-429E-97EA-A381A4306D9A.jpg

8C10A6A8-DFF6-4910-B8C8-62666BB0F5B2.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0-16 18:2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今天万里无云 于 2019-10-17 08:42 编辑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继续,五点二十接到了娃,今天上午四节课都是连上的,通常是下一节的老师站在上一节课老师面前,上一节课老师才恋恋不舍地走了。我说你们老师好拼啊,你上厕所别憋着啊,她说老师说了想去厕所的可以自己去。数学和物理小测的成绩下来了,数学97,还有一个女孩92的,80几分的也不多,不及格的不少;物理89,最高90,老师说这张是某所民办的考卷,女儿说很多题蛮活的,我说“你看,民办公办考卷差异还是蛮大的吧,要好好把题搞懂”,回来照例给她录错题。那张死难死难的语文卷到现在分数也没下来,所以月考排名还不知道,班主任已经让班长把其他四门先统计起来,我和女儿说你不去问问班长?她懒得去问,好吧,比我淡定多了。今天匿名选班级大队长,39票里她得了37票,没选的其中1票是她自己,看来人缘还算可以。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0-30 21:28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30日 晴 星期三
        昨晚吃完饭复习语文到9:30,洗洗上床,10点睡觉了。虽然不用值勤,但是8点考试,老师要求7:30必须到校,女儿说困啊困,这个瞌睡虫以后读高中咋办啊。
        早上吃早饭破天荒没看B站的直播,而是边吃边看语文,说中国70周年,估计朱德母亲那篇还有消息两则会考,要多看看,我一看她那样就知道是心里没底的表现。中午给我发条消息说在吃张亮麻辣烫,吃好会直接回家。我问她考得怎样,说语文作文“唱响这首歌”她套以前写的关于瓷刻的一篇,主旨是唱响文化这首歌,还说瓷刻是非遗,而且有声音的,不正是像唱歌一样嘛,我也不知道她中间咋套的,别又写离题了。物理说没啥感觉,也没和别的同学对答案。
       下班回家,看她开着电视看达人秀,手里捧着手机玩王者,看到我立马说业物物理数学和快数作业写完了,我说行,写完你就随便玩吧,注意玩会休息会眼睛。
      吃完晚饭我去按摩,按到一半X妈打电话给我说可以去网上查分了,这么快的嘛,可是按摩的地方信号不好我下载不了app查,Z妈帮我查了,物理99,语文87.5,满意,希望明天数学和后天的英语继续加油!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1-6 21:3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今天万里无云 于 2019-11-8 14:36 编辑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1月6日 星期三 晴
      下班接女儿,今天放学早的,我到的时候女儿已经在全家啃着丸子了。
      “妈,我今天被撤职了”
      “啊?大队长没啦?犯啥错误了?”
      “不是,是物理课代表没了,物理老师今天让我去找数学老师问她要不要过来批订正,不批就放学了,等我回来我这物理课代表就撤职了,重选了L和S”
     “撤就撤吧,老师是看你太辛苦,再说也要给别人当课代表的机会的,确实也没谁当三门课的课代表吧。怎么?你不开心啊”
     “有点,总觉得有份荣誉没了”
     “哈哈,笑死我了,你这当个芝麻官还上瘾了,反正我倒是挺开心的,别想那么多啦,今天少代会表现如何?”
     “还行,S说我演讲时看上去很冷静,其实妈,我很慌的,不过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所以别人看不出来我慌”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1-7 23:02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写今天的流水账时候发现昨天日期写错了.....明天上电脑改
11月7日 星期四 晴
        早上送娃出门前疯狂找钥匙,母女俩回忆半天,我想起来昨天是女儿开门的,女儿说她手里当时拿着我的三个快递,我在推着电瓶车。到处找遍了,女儿说会不会挂门上没拔下来啊,到门口一看,果然,钥匙就这么挂了一晚,关键是其实我还开过门把垃圾袋放门口过都没发现。赶紧嘱咐女儿以后开门后千万千万记得把钥匙拔下来,她爸忙的时候住厂里宿舍或者试航回不来,就我们娘俩,万一被人杀人灭口了咋办啊。
      晚上接娃,先在全家等,过了一会看有她同学经过,赶紧跑去大门口等,逮着她同学一问,说女儿去多功能厅了。在寒风中老母亲瑟瑟发抖地吹了十分钟,受不了又跑回全家了,等了十五分钟终于来了。大队部W老师说少代会后决定是她当大队主席,所以今天留下来去多功能厅排练一下宣誓流程,明天要领着其他大队委宣誓。
       昨天考了历史小测今天报成绩45分(满分50分),最高。然后和我说今天老师加了期中考试的历史排名了,还发了分条让回家签字,分条上有自己的成绩,班排名和年级排名,搞笑的是班主任忽然发现发错版本了(让班长发下去的),硬是让娃们把班排和年排的那两列撕下来扔垃圾桶去。加了历史后原来排第6的小姑娘现在排第2了,女儿比她多28分。
      娃说:“终于比第二多20分以上了”
      我看她洋洋得意有点飘的样子.....赶紧灌鸡汤:“你要戒骄戒躁,在公办几个学校里分数不差,可是还有一流公办和民办都不屑于参加统考,他们比你可厉害多了知道吗,你可千万别飘啊,要踏实点,继续努力”
     “可是妈,我没骄傲啊,我就只是跟你说”
    “不管有没有骄傲,我的角色就是要在你考不好时安慰你,考得好时压压你,懂不。”
   “好的,妈,你随意”
    也不知道娃听进去没。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5-30 19:01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5月30日 星期六 雨
马甲线
     女儿的马甲线初见端倪,表示果然坚持就有成效,妈妈你也赶紧运动起来,不能一直是八合一腹肌啊。我表示尽量吧,我这耐心和恒心绝对没你好。

关于朋友
     上学期时候,女儿一直真心对待的女同学L和J(因为都坐附近,三个女孩下课也经常聊天,她还花了蛮长时间做了手工羊毛毡挂件送给她们),某天和别的几个女孩子弄了一个群,但是瞒着她没拉她进去。后来她知道了,她回家和我说这件事的时候哭了,大意就是感觉她俩没把她当朋友。而和她当时一起开黑的男同学们除了打游戏时候聊游戏,其他时候也不大说话,所以她感觉很孤独。我当时抱着她说:你不孤独,不是还有你妈我了嘛,你现在还小,以后到高中,到大学肯定会有志同道合的知心朋友的,其实真正的交心朋友一两个就够了,不用太多。
      这次疫情,她和一直玩游戏的男孩子z除了微信,也开始聊聊学习和同学还有老师的八卦(我不看她微信,我觉得她大了也有隐私,都是她主动和我说起这些),开学后也经常去全家一起比赛写作业等我,女儿和我说觉得z现在是她的好哥们。
     开学了,我问她,你和L还有J现在关系怎样,她说就这样呗,我也就没多问了。
     今天,是J生日,J请了L和我女儿一起海底捞,只有她们三人,虽然女儿嘴上没说,但是看得出很开心,从昨天开始就和我讨论送什么礼物给J。
    女儿说等下要拍照片给我看,我和她说,不管共同话题多不多,以后是不是能交心的朋友,目前这个阶段同学的友谊是很珍贵的,好好珍惜。
    到了五点我送女儿去全家集合,她们一起去海底捞,结束后我再来接。

学雷奖
      女儿给我发微信,说在全家碰到大队部老师,老师和她说学雷奖她拿到了二等奖。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6-8 09:54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6月8日 星期一 晴
     昨晚我到家快9点,坑老婆的娃爸骑电瓶车去医院陪护顺便给我送吃的时候把一根钉子扎进车胎了,没办法,只能找地方去补胎,还好在附近找到直接把胎给换了,奈何人家老板生意太好(从玻璃门上贴了足足四个付款二维码也可以看出),等了好久才换上。
      到家一看,女儿在那捧着本语文书在背,
   \"画画完了?\"
   “画完啦”
   \"给我看看,嗯嗯,不错不错,不过为啥我总感觉这狐狸是斗鸡眼呢\"
  “妈,你瞎说啥大实话,我画不来眼睛”
  “游戏打好了?”
  “打完啦,作业也写完了,就还有一首诗背背就行,等背完我去看空中课堂的历史”
  
      背完看完快到十点,娃和我谈心:
\"妈,其实我今天在家挺没劲,手机多看也没意思\"
\"那你不是可以做做化学作业嘛,还有数学补课作业也可以做做啊\"
“化学老师发了一大堆卷子,我不知道做哪一套”
“那你去问啊”
“哦,那我现在去问”
“太晚了,明天问吧”
(我怀疑这娃是故意不问的,但是没证据)
“补课数学你说期末考试结束再弄的”
“嗯,是我说的,你真听话”
\"可不是嘛,我也觉得我听话\"
~~~
2020-06-08 09.54.29.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7-10 07:39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7月10日 晴 星期五
     放假了,所谓老鼠掉进米缸里,除了羊毛毡,自己又买了新的橡皮准备刻章,还有另个同学送的庄周填色画,今天6:30起床吃好早饭就在那摆摊子,拿针戳羊毛毡,描色。

     我今天得做张计划给女儿,玩和学习的时间都得有,否则手工她可以盘一天。
      
       百词斩第二遍单词昨天背完了, 我说你今天开始翻小红背,下次课前五页要默写的。她说不行,书上的她背一会就忘,而且一大早翻书不是她的风格(我汗,所以说一大早拿手机才是她的风格?),行吧,秘书等下帮你把前五页填进知米给你背总可以了吧。
2020-07-10 07.39.27.jpg

2020-07-10 07.39.28.jpg

2020-07-10 07.39.29.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7-18 18:47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7月18日 晴 星期六
     早上9:50分查历史分,说不紧张是假的,我知道以她的性格如果考得不如意,即使我会安慰鼓励她,她也会难受很久。 开分后29,我很开心,截图给她看,她在上课,但是立马回我一句OK,应该是在等分,也是满意的。
      我们文科并不好,历史最初从23分左右(最低考过17分),到后面模拟考大多数都能27以上,老师的功劳显而易见,所以非常感谢学校的历史老师,当然历史补课的视频也是有收获的。(班上的考试成绩从别的家长那里得知也不错,两个满分,还有很多29,28的)
        仅仅一门考试,并不代表后面也能考好,只能说第一步走得还好,后面会不会摔跤我也不知道,之后的一年是艰苦的一年,继续努力,女儿。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7-27 22:1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7月26日—7月27日
        女儿也有点小强迫症,特别是我计划单里的勾,没勾完她就很难受,于是昨天、今天休息这两天就在补勾,今天检查了之前两个星期计划单和我说,水浒传没勾怎么算啊,某天看得多一点是不是就补上前一天的呢?妈,我可以勾吗?
        “哎呦,这也纠结,你想勾就勾呗。你等等,我现在就去给你打这礼拜的计划单,有你勾的,开心吧。”
女儿看了我一眼,坏笑一声,用她的“大长腿”卡住我的腿不许我离开~~


        这两天除了例行写作业,游戏,手工,居然还非常认真地弹起了半年以上没摸过的吉他(每天十几分钟),弹好在那边感慨,还好,没全忘记。

       字也非常认真地练了,但是我看看作业的字也没啥多大长进,不过还是给她鼓励,有一点点进步也是好的,继续练吧。

        今天她准备了一本数学笔记本,说补课公式太多,还是得记一起,否则一个个翻讲义太累了。
      
        英语继续被旁边的学霸虐,也激发了一些斗志,本来想继续听BBC,但是她又觉得太多不认识的单词,猜都猜不过来,以前都是我把生词输入知米让她熟悉,现在因为知米每天要滚很多高中单词就没时间了。我说那就别勉强了,给她在喜马拉雅找了一个叫“夏说英语”的,她觉得难度OK,也是国外的一些热点新闻,但是有详细解释,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于是这个礼拜起给她加进计划单,每天一集。
        
        晚上她洗澡前下载了一集极挑,又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和我解释说这集一定要看,谢可寅刘雨欣都在,准备明天在公交车上看,妈你放心不会写作业时候看的。我抱抱她,我当然放心,你现在已经很乖了,也很自觉,妈妈爱你的。她回抱着我拿脑袋蹭我,宝宝也爱妈妈。然后我俩都觉得肉麻死了,哈哈大笑。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8-5 19:0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8月5日 星期三 雨
       今天在家休息,我因为工作上有点急的事,一直在客厅电脑桌前,不像以前会隔段时间去她房间看一下,有时候也庆幸她没有锁门的习惯(我知道的一个孩子因为每天都锁门在房间里不知道干啥,爸爸撬锁,孩子哭闹,总之挺闹心),她自己应该会自觉......吧。
        于是下午我忙完问她,没多看手机吧,她说放心,现在手机要是看多了她自己也有负罪感。
       按计划单做了一套普陀区数学一模卷,和我说搞不懂为啥有的题目出得简单得要命,有的又很难,感觉中间像脱节了一样。我说简单的是让大家都拿分的,难的是为了拉开差距。
        自招班老师发来化学成绩,我比较满意,发给女儿看,女儿说,这也不能弥补英语的菜.....我说总比都菜好,哈哈。
2020-08-05 19.05.32.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8-17 18:00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8月17日 晴 星期一
今天补前面缺的三节自招课。自招班群里十点多发了一张数学考卷,考四十分钟,线下就是当场考,线上的同学可以打印下来考试结束后发给老师照片,老师会批改。我一想好像也没听女儿说要考试啊,也没看她临时抱下佛脚。

又过了一会,班群又发了一则消息说秋季班开一模数学班,让家长接龙报名,时间是自招课上完后6:20—7:50,我心里想这不累死嘛,都上了一天五门自招课了还要接着上,估计没多少人报名,不过我猜错了,在我写日记前就已经有十位家长报名了~~

女儿今天五点到家,我问她数学考得怎样,有没有一塌糊涂,她说还行,数学老师说比八校自招题还要简单一些,两个班一起考的,卷子收上去了。

我又和她说了有家长给娃报好自招继续报一模班,她说她肯定不行,脑子受不了,我说你放心,妈也绝对不会给你报的,太累了。

自己学校发了通知说23、24、25号实训(我看了内容,基本就是军训,参观和讲座 ,还要读家长的信,这个任务给娃爸了),从早上7点到下午4点.....看来之前班主任说的从20号开始上十天的九年级课程是不存在的了。不过这大热天的军训......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8-24 16:18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8月24日 星期一 晴
女儿十一点半发来微信说下午要和组员讨论那个外来物种入侵调查方案,中午就和同学们在外面吃了,我说OK,去吧。

下午她回来时我正在睡午觉,她跑到我房间问我上午去医院查得怎样,我说X妈陪我去的,然后半月板二级损伤滑落啥的,关键还莫名掉了一小块骨头,医生说让我买个膝盖支架自己固定一个月后复诊,不过没事,不用动手术就行。她听了叹了一口气,估计是觉得心累,哈哈。我一看两点了,让她睡一觉。

三点多,我看一个多小时了,怕她再睡会头疼,把她叫起来,我给她捏捏腿,她啊呦呦一阵乱叫,说:“妈,你知道吗,今天最累的就是我,体育老师叫我带队走步,然后他一喊向后转,我就得哒哒哒跑到另一头去,我的腿都要废了”

我问她读信没,她说读了呀,但是没有对着大家读,就是自己打开信自己看,然后吐槽说爸爸这写的内容和他平时说得没啥区别,感觉看了上句就知道下句~~~

老师还要求她们写了回信,她从书包把信拿给我,口还是封好的,当然,这也是老师要求的。一边递给我一边说:“妈,倒数第二句也就是意思意思,你和爸别当真哈”

我看完,觉得挺逗,我问,你妈好歹以前没生你是XS,为啥说M码呢?好歹S吧。女儿:“妈,我觉得XS那是做梦,咱还是先现实一点吧”
2020-08-24 16.18.24.jpg

2020-08-24 16.18.24.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10-12 19:3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今天万里无云 于 2020-10-12 19:36 编辑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12日 星期一 晴
月考第一天,今日主角~语文

话说可能是考试考麻木了,以前考语文前女儿总是睡不好,现在一点也看不出任何紧张,吃早饭时一边看直播,一边和我闲聊:
“妈,你知道吗,物理老师口头禅是~不要玩!要做事情!; 还有~要西来!不刷题在干嘛?;我们语文老师口头禅是~刚得来要西,然后同学们之间聊天就故意模仿他们说话,我这一天天的耳朵边全是要西来!做事情!笑死我了”

女儿到家6:45,考试是到从16:00考到17:40,结果班主任又给加了一节课讲题,她考试时已经饿趴了,所以老师上课时,赶紧啃了一根能量棒垫肚子。

我问:“语文难吗?作文是啥?字有没有写得好看些?有没有涂涂划划?”

女儿:“一般,我考完还有25分钟,作文是谢谢你,我写了文竹那篇?字凑合吧,没大段大段划,就划了几个字。”

我:“亏了,还有25分钟蛮好把字写好看点的,还有你谢谢文竹?为啥不写你那篇友情的啊?会不会偏题啊”

女儿:“文竹的昨晚看了几眼,我怕一会给忘了,所以我一边回忆一边赶紧。我觉得没偏题啊,文竹那是精神层面的,多高大上啊,我那篇友情的太浅显,到不了那个层次”

额,最好没偏题~

吃完晚饭,她去房间写作业,我忽然想起来,追问了一句:“你开头和结尾点题了没?都谢谢了吗?”

“哎呀我的妈,谢啦谢啦,我全谢啦”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229 发私信

2020-10-13 11:34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20-10-13 07:11
语文对我家来说这么玄,吃不准的,有时候感觉不错,最后考下来一般般,有时候感觉很差,当然最后考下来更差

套路走起,答题之前,想清楚出题老师要什么,自己学了什么知识点,然后列出选择,排除不可能,选一个最靠谱的答上去。
举个例子:看我家孩子的卷子,一个题目:描述物理现象,问得出了什么结论。
孩子回答:吹喇叭会发出声音。
我教育孩子:不看题目就知道你答案不对,这答案肯定不是老师想要的。一:这知识点不是你刚学的;二:这答案不符合你初中生的身份。如果是幼儿园小班,老师可能会给你朵小红花,这是幼儿园老师想从四岁孩子那里要的答案。
儿子问:结论多种可能,我应该答哪个?
我:你课堂最近学了啥知识点?
儿子:学了频率、声调的关系
我:照这个答,就对了。

中考之前两天,我让孩子把老师教的 “这句话在文中起到什么作用”之类的题目,所有有意义的可能答案背下来。考试中,碰到这类题目,不要瞎写,从准备的答案中选个写上去。把问答题变成选择题。 孩子语文考完一出来,就很兴奋说:我做到了把问答题变成选择题。分数出来也是的确略超预期的。

教会孩子理解对方想要什么,树立这种思维意识,不仅对考试成绩,还是以后的事业发展都很有好处。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10-15 19:56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15日 续

前几天的核磁共振报告昨天已经拿到,看上去和一个半月前的报告没啥大区别,还是韧带半月板二度损伤加积液,说实话当时有些难过。

扎了三次针灸感觉膝盖疼痛好些,针灸医生很有经验一扎就知道我膝盖还有积液。

今天关节科专家上班,解读片子说比刚受伤拍的片子情况好多了,掉了一块骨头的地方现在看上去也还好,继续养,少走路。我问那大概还需要多久可以活蹦乱跳,医生说少则两三个月,多则不好说。

不管怎样,曙光在前,心情愉快,高德了一下凯司令离医院不远,骑电瓶车去那里买了五个栗子蛋糕,一人一个,再买了点明天早上给女儿当早饭的面包。

月考第四天~主角:物理、化学

昨晚嘱咐了女儿考物化合卷时时间要分配好,这是她第一次考合卷。

今天女儿回家已经快7点,班主任又加了一节课,女儿说化学有点难度,不过她还好,然后自己心下琢磨着C有道难题应该做不出来,我说你不要低估了C。

已经知道了月考的两门成绩和排位:

数学142,1,班上有三个142,包括C,这个成绩比她想象中少了3分,扣在步骤上。

英语147,1,娃说这次确实考得简单,作文第一次拿了满分。班上140几的一大堆,C144,女儿说有一题听力有争议,原文就有问题,老师说还要研究研究。说不定她可以加一分,C减一分。我说这一分你也别想了,月考而已,她回我这可不是一分,可以比C多两分呢~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10-18 21:5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18日 晴 周日

上午女儿在家写作业以及做手工,当然手机也是抱了一会的,还好时间并不多。

周日一如既往的是火锅日,中午吃完已经一点半,女儿睡觉睡到3点,起床把学校作业做完。

晚上开始整理自招英语笔记,已经有三次课没整理了,她计划整理好做自招作业的。我说你自招作业干脆下礼拜五晚上做,因为我知道老师布置的作业她是肯定会完成的,如果让她现在做自招作业,那今晚刷一模题又得泡汤。

结果一整理就整理到21:20,休息了十分钟开始做数学一模。乐观估计今晚可以刷四十分钟数学一模题,这也是一个礼拜的量~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10-19 22:14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19日 星期一 晴
6点50才放学,7点多才到家,一到家满脸疲惫,说:
“我们语文老师好狠,最后一节加课考期中考试的内容,今天期中考试范围刚划下来呀,好多以前学的内容,我感觉我错得一塌糊涂。这还不是最过分的,考到快7点,还布置了好多好多语文作业”~

“赶紧洗洗手吃饭吧,作文题考啥啦”

“半命题作文,拜啥啥为师”

“所以你拜谁?”

“我写,拜文竹为师”

“啊,你是认真的吗?这不才写了谢谢你,你谢了个文竹,现在文竹又成你师父啦?”

“我想半天,想不出套我写过的哪篇啊,我总不能写拜我爸妈为师吧”

“我总觉得怪怪的”~

月考最后两门分数和排名知道了:
物理:68(满分70),1
道法:20(满分30),倒数第9(班上8人20份以下),班级最高分24。据了解,普陀区别的参加统考的公办学校最高分分别有29,28,和27。

月考六门包括道法总分为558(满分为600),比第二多15分,总结下来就是,数学不太满意,步骤不能省的别省;语文超水平发挥;道法一塌糊涂;其他科目满意。

月考翻篇,期中考试紧跟其后,希望道法能有进步。

已经10点多了,问她还有多少作业,回答我还有很多很多,主要是语文作业太多~~看来今晚要很晚睡觉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20-10-21 22:12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21日 续
今天娃到家18:40。

昨天的数学小测,98分(满分100),因为把交点看成顶点,错了一个简单填空题。

今天作业还好,不多,10点做完,但是女儿说有好多期中考试要考的古诗文篇目要背要复习,而且和之前月考的范围一点都不沾边。

之前本来定的月考在国庆前,后来推迟到国庆后考掉了;原定的期中考试其实是11月9号,现在提前了一星期,2号就要考,也就是说期中考试复习时间少了两星期。古诗文对我女儿这个背书老大难来说确实时间紧,任务重。

我和娃说背书任务平摊,晚上作业不多的情况下比如今天,就多背背吧,不过也别太晚,困了就睡。

明天晚上18:30开家长会,女儿叮嘱我要是老师乘坐的电梯晚上还开着就乘电梯上去,因为我的瘸腿不方便。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5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8 19:43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她和她爸游泳回来,睡了一大觉,睡醒后我说你做会作业吧,她说好的,然后过了一会我去她房间拿东西,看到她桌子上摆着英语老师布置的要背的中考词性转化(英语我们没在外面补,因为我觉得她们英语老师很有经验,六年级开始上课时候就会拓展很多以后中考的内容,而且今年暑假就开始让她们背默中考词组和词性转化,虽然说这个老师是最凶的老师,我女儿说班上没一个不怕她的,但我还真的蛮庆幸有她),看到我进来又把手机屏按黑了,我打开一看,是游戏评论区,我说你怎么又拿手机了,她说我在查accurate 怎么读,我说那怎么查到游戏评论区了?她不说话,我说再扣游戏时间半小时,还有妈妈真的对你失望了……未完待续,有点事,对了,我已经把中考词性转化花了点时间做了一个默写版本,只留词性和中文,我上网查过很少有一模一样的,她们学校发的很全,网上很多缺了词,所以只能自己做了,如果有家长需要的话可以留个email给我,因为加起来有十几页,我不发上来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505 发私信

2019-9-23 08:16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9-22 10:17
先把昨天的写完,五点十分去地铁站接上完业物的女儿,和她说我查过业物了,不满三分之一课程可退,我想着你

孩子学的太多了,而且大部分都是为了学而学。
学百样不如精一门。
理科更注重的归纳总结,找到自己的解题思路
而不是无谓的上课和刷题这种重复劳动!
点赞 4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9-29 21:02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9月29日 星期日 晴 娃学校上午歌咏大会,下午运动会,然后3点放学后和十几个同学约一起唱K,玩狼人杀,打游戏。微信和我说不用管她晚饭,她会自己搞定。到了七点多,让我去KTV门口接她。回来路上她兴致很高,说今天没带筷子去学校,因为以往运动会中午都是发面包的,结果今天是和平时一样吃饭,班主任L老师拿来加长版的雪糕棒给没带筷子的人,估计是做实验用的。中午休息的两小时,数学老师语文老师物理老师都来上课,主要是订正之前的作业,我说你们老师争分夺秒,很负责啊。到家后很得瑟地把第二个学院徽章拿给我看,我说我没看你在家里刻啊,回答我就这两天中午刻了一会,而且现在刻章速度可快了,所以没用很久时间,不用担心她颈椎。到家完成了百词斩,拼了会模型,然后很乖地去做上周六快数布置的作业了,因为后天要上课。明天秋游,给她做了点猪肉脯带着,昨天晚上给我带高帽子说我做的比三只松鼠好吃多了,老母亲心花怒放地任劳任怨地今天做了一下午(因为烤箱小,每次只能烤一点)。事实证明,不管大人小孩,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A0E54872-22F3-4795-99F8-C60F510B6E3A.jpg

CE650494-B7F8-48CA-9A2B-24D41FC11075.jpg

0C723EEF-E898-4992-A285-208B704D1371.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0-1 22:38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1号 星期二 小雨 娃爸上午送我和娃去快数机构,十点和家长帮一直微信聊天的teller会师成功。有一位读JHE娃的爸爸也加入我们的聊天话题,我家娃爸傻乎乎地问JHE在哪里,哎!....我们聊起月考的时候,JHE娃爸说他们学校有周周爽,所以对月考没有公办那么重视,我们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什么叫周周爽,JHE娃爸解释因为每个礼拜各科都有测试,孩子们调侃为“周周爽”,然后老师也就默认这个说法了(娃下课后和她说起这事,她笑死了);teller家的孩子很自觉很优秀,teller说目标是八大之一,她家娃孩子目标是上中,我说你家孩子肯定没问题的,他知道读书是给自己读,不像我家的到现在还觉得读书是在给我读,我得盯着;下快数课后,她家娃说很简单,我女儿说有两题没怎么听懂,这就是差距啊……回家后边吃午饭边看阅兵回放,很震撼,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下午女儿做了作业,练了跳绳,把模型的最后一点完成了。晚上和娃爸有饭局,女儿说她会自己叫外卖不用管她....十点回家,女儿已经洗好澡在床上听语文了,说我们走后她写了毛笔字,做了业物和英语作业,玩了一小时游戏。女儿很乖,祝祖国生日快乐,也愿家长帮的孩子们都能努力学习,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祖国!少年强则国强!喝了点酒,有点语无伦次,明天再检查有没有错别字
5A10E565-13E3-4106-BDCA-00945F16A065.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0-10 20:2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10日 星期四 晴 昨晚娃做着做着老师布置的往年期中物理考卷,忽然说“妈,我物理凉凉了,画图应该用虚线,不知道怎么脑抽了画了实线”我还是我那老一套说辞:“错了也好,至少你现在印象深刻了,以后不会错了”......时光飞逝,一转眼来到今天接娃时刻,物理考了91,老师让同学之间互批考卷的,结果女儿同桌十以内加减法算错,给她算成了90。女儿说你看老师都不批题,说明不重要,一分也懒得去和老师说了。班上除了她还有一个男孩是91,娃说她确实考得不好,但是感觉期中考试肯定比这次考得好,哈哈,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回来我看看卷子除了她说的“脑抽”作图题,错的全是很基本的理论知识,希望到期中考试的时候她能把那些基础题都写写对吧。我照例把她错题放进app,然后和她探讨了一下题目以加深她的印象,至少有一点值得欣慰,那就是之前做错的理论题这次没有再次做错。今天考了英语和数学,语文没考,作业不多,但是老师要求物理错题要每题抄三遍。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0-24 23:0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今天万里无云 于 2019-10-25 10:56 编辑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10月24日 星期四 晴
         女儿最近考试有点多,以她话说就是考懵了,都不知道每天考了些啥。我问她你们怎么啥都考就是不考语文呢。她说“好像昨天考了,我没和你说吗?”我说没啊,难吗?女儿说没上次死难的难,但是也没觉得容易,这个新的语文老师批卷子速度很慢很慢,不知道啥时候出成绩了。
        数学今天历史新低,85,居然也是最高,去年期中考试卷,上一届均分71,这次老师没时间算均分。她因为倒数第二题又花了一半时间去解,没时间检查,6分是拿到了,结果前面错了12分的计算,我说你这个和之前考试犯一样的错误啊...娃说让我放心,期中考试不会的,正因为现在是小考,所以才会埋头做大题。
        娃估计这几天上课根本没下课时间然后加上作业多累着了,情绪波动有点大。因为她没时间,所以让我在她做的PPT基础上做个海报,老师要在学校一楼的屏幕里滚动播放,我做完后让她过来看看,她看了一下说“这里和这里再加点图片”我说那加哪些?她不耐烦地说“就是你这段和这段文字里提到的呀!”我看她态度挺差,心平气和地对她说“宝宝,你这样不对哦,妈妈也上了一天班,今天很忙也很累了,现在帮你搞海报,我觉得你不可以用这种态度对妈妈的”她低着头说“嗯,我知道了”回房间继续写作业。
       十点写完,洗好澡躺床上,我给她抹痘痘药膏,忽然女儿说“妈,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这两天有点烦躁”,我搂着她,说“没事,妈理解你,确实读书很辛苦的,妈没怪你”,她也把我搂得紧紧地,虽然她闭着眼没哭,但是我离开关灯和她说声晚安后,她回我的那句“晚安”是哽咽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11-1 10:1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今天万里无云 于 2019-11-2 09:42 编辑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刚才又忍不住,看时间差不多了给她发微信问英语怎样,回我“英语老师又双叒叕没猜对作文,其他也没对答案”。
        忽然想起来数学,还是打了个电话问数学知道成绩了没,她正在大队部排练放假后要直播的少代会演讲,周围很吵,没怎么听清,老师(还是同学?)说她数学97,最高。但是应该是老师算错了,最高她昨天算过只能96,我看她在忙就把电话挂了,发微信给她“如果老师给你加错分,你等试卷下来以后把这一分退回去,我们要诚实”,回我“好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4

回复 举报

普通帖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5 18:55 显示全部楼层

jacky蒋浩然 发表于 2019-7-25 18:21
同是2021来顶了
谢谢,一起努力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六年级 59 发私信

2019-7-25 19:13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8:59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雨 昨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孩子是否承受了太大压力有了新的认识,晚上洗好澡,我忽
好可怜的孩子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三年级 89 发私信

2019-7-25 19:19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这么努力的娃着实让人心悚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回复 举报

小学三年级 8 发私信

2019-7-25 19:44 显示全部楼层

心疼您的孩子!
点赞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5 19:48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上,我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划你自己,痛在我的心啊,说着我眼泪就下来了,她也哭了,我说是不是我给你太大压力了,我说我其实并不是很在乎你每次拿不拿第一,只要你尽力了就行,上课想睡觉就睡吧,你那是遗传我的没办法,这句话让她破涕为笑,她说上课睡觉的那种感觉怎么也控制不了,咖啡茶清凉油都没用,一到点就困,物理课有三分之一时间都在打瞌睡,老师讲什么也没听明白,回家做作业要查很久作业帮,有时候查了也不明白,然后发现痛可以让自己清醒一下,所以就....我说你回来物理有什么没搞懂的多问问你爸爸,总归他还是有点用的,还有就算退一万步说,就算你成绩不好,找不到工作,爸妈都能养得起你,只要你身心健康,就这样母女俩谈了很久,她说以后再也不这样了……晚上我睡觉时候忽然想起来,她这样做可能真的是我给她压力了,因为今年考上了物理业余学校普通班不是快班,所以我也知道她应该也没啥机会冲A0班,然后前几天第一次考试她考了114(满分120,班级均分86),我很开心,就跟她说你好好学,说不定可以A0班,然后华二经常会选A0班学生的(其实我想多了,我也就随口一说),但是估计她听了压力大了,现在我好好反省自己,家长有时候随口一句话,给孩子影响真的很大,特别是敏感的娃,我以后要控制自己。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3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5 19:50 显示全部楼层

鑫鑫庄园1 发表于 2019-7-25 19:19
这么努力的娃着实让人心悚
你说她努力吧,一边写作业还一边看小说玩游戏.....你说她不努力吧,你看看,又发生这事,哎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回复 举报

小学三年级 89 发私信

2019-7-25 19:53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9:48
接上,我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划你自己,痛在我的心啊,说着我眼泪就下来了,她也哭了,我说是不是我给
113很棒哦,你家在长沙路还是浦电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三年级 89 发私信

2019-7-25 19:5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6:49
开此贴记录中考娃娃的点滴,距离2021中考两年不到了,懵懵懂懂地参加了好几次关于新政的家长会,看到深蓝浅
加微可聊15802117155,同初二业物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5 19:55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万里无云 发表于 2019-7-25 19:48
接上,我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划你自己,痛在我的心啊,说着我眼泪就下来了,她也哭了,我说是不是我给
我家在浦电路,在长沙路的才是牛蛙,所以我说我想多了,是随口说说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1073 发私信

2019-7-25 19:57 显示全部楼层

鑫鑫庄园1 发表于 2019-7-25 19:55
加微可聊15802117155,同初二业物
好的,现在就加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二年级 28 发私信

2019-7-25 19:58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不错谢谢分享。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1265 发私信

2019-7-26 04:5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kbaobao 于 2019-7-26 04:57 编辑

你家孩子几点睡啊?
点赞 2

回复 举报

用手机访问本贴: 家有2021中考女生
相关推荐
回复 分享 收藏
家长帮微信小程序
无需下载,随时看

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