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注册
高中三年级 976 发私信 2019-8-23 09:35   查看: 7328   回复: 69

本帖最后由 窗台边的小豆豆 于 2019-8-23 09:38 编辑


综合曾经的政策和未来的政策,咱们戏言推理一下:
2016年还是2017年左右,省厅曾经出台过一个文件,要求2020年小升初这一届(也就是2023年中考这届)指标生将达到70%,说实话指标生70%不是尽头,而是一个小小的中转。
今年新政要求民办100%摇号入学。

这两个政策结合起来看,试着推理一下,没道理的,可以探讨:
1、名牌初中(含公办民办)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因为统招名额将从50%升为70%。
2、民办初中将面临窘境,恐怕优质生源的很难再像过去那么虹吸了。
3、各大高中将面临更加严重的生源压力。不要以为指标生只是坑名初中的娃,其实也坑高中啊,特别是附中以下的一应高中。因为生源的齐整性面临挑战。

但是
但是
但是
有个学校却始终不受影响

南外。

南外高中要到2025年中考,才会面向全市竞争。而且最令你不可思议的是,由于南外高中不是四星高中(想不到吧)所以,不招收指标生,即使面向全市招生,也不会招收指标生。或者是即使有指标生,所有指标也是给自己的北京东路嫡系初中部。

而南外初中的择优,省厅至今没有明确说法,从某种角度,省厅视其为南艺附中那种专科类中等学校,那么,把南外视同为外语类专科学校的话,他非公非民,不用划学区也不用100%摇号的特惠政策将长期存在。一边是南外初中的择优不止,一边是各大名牌初中(含公办民办)生源被一步步均衡,即使到了2025年,南外初中依然将是全市第一,无法逆转。

在往前推论,这几年,虽然每年南外小升初中,各名小竞争都很激烈,但是却无法掩饰一个事实,仙外在南外初中招生中的占比越来越大,而且无法逆转。

那么……要想好,幼升小就得拼进仙外,或者就得插班拼进仙外,而仙外-南外初中-南外高中的顶级学霸之路一旦固化,那么小学将成一种竞争的起点,进不了仙外,就更难进南外初中,进不了南外初中,就更难进南外高中。

会不会是这样呢?师母已呆。纯属游戏之言,千万别被我说中了,嘿嘿。

淘帖 回复 举报

回帖赞 (查看排行)

大学二年级 28 发私信

2019-8-24 11:46 显示全部楼层

宁教〔2019〕8号中的原话。耐心等待吧。
【2019年下半年组织对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政策改革调研并制定改革方案,经批准后提前向社会公布】
点赞 3

回复 举报

小学二年级 0 发私信

2019-8-23 10:21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到一定程度,民办高中就会起来并盛行了啊!
点赞 2

回复 举报

高中二年级 1413 发私信

2019-8-23 10:33 显示全部楼层

仙外民办学校,这100%摇号怎么破?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2

回复 举报

高中二年级 1413 发私信

2019-8-23 10:32 显示全部楼层

统招名额是从50%降到30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1
点评

窗台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9-8-23 15:59  详情  回复

对,说反了,统招名额降到30%,指标生名额升到70%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976 发私信

2019-8-23 16:0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窗台边的小豆豆 于 2019-8-23 16:43 编辑
learn_and_do 发表于 2019-8-23 12:14
这是2012年的文件,执行情况如何?

我说的那个文件,是2018年左右吧,是有明确时间线要求的,明确要求2020年必须实施的,目前各地都在往这个数据靠,南京明年小升初时公布70%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点赞 1

回复 举报

小学六年级 126 发私信

2019-8-23 19:16 显示全部楼层

learn_and_do 发表于 2019-8-23 13:25
【南外走高考路线的并不出色】——假如你的论点成立,那就意味着南京没有出色的高中。
南外高中一年有几个参加高考啊,没看过就不要瞎逼逼。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回复 举报

大学二年级 28 发私信

2019-8-24 13:53 显示全部楼层

家长2757479199 发表于 2019-8-24 13:09
还好意思把保送的人拿出来秀。每年统考的人数28都不到,哪来的底气高考胜过南师附中。哪些保送的学生敢高考

你先把我列出的数据看三遍、看清楚再说。磨刀不误砍柴工。

2018年而言,附中高考人数是南外高考人数的22倍。
南外通过高考(不含保送):清北录取1人,C9及国科大录取10人,985高校录取14人。

如果附中
高考录取整体情况达到南外的水平,那么,应该有以下数据:
附中通过高考:清北录取22人,C9及国科大录取220人,985高校录取308人。
附中2018年高考录取达到这个水平了吗?

实际情况是:

2018年附中高考:清北录取17人,C9及国科大录取96人,985高校录取193人。


点赞 1

回复 举报

学前班 144 发私信

2019-8-24 19:51 显示全部楼层

崽宝妈 发表于 2019-8-24 12:20
改学校推荐,请问名额怎么分配呢?是各区平均,还是鼓楼一家独大?呵呵,你的假设很难实现
怎么可能鼓楼一家独大,跟杭州学呗,45人中推荐一个,按学校人数来看,杭州不就这么玩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1

回复 举报

高中一年级 632 发私信

2019-8-26 10:57 显示全部楼层

zbobdog 发表于 2019-8-24 23:17
其实挺感谢仙外还有一个选拔进墙角班的考试,这对于那些学区在草小而成绩又不错的孩子无疑是个不错的机会。

这些小孩就算不去仙外,一样有好的出路,所以仙外应该感谢这些孩子,是他们让仙外的录取率翻了一倍
点赞 1

回复 举报

普通帖

小学四年级 86 发私信

2019-8-23 10:35 显示全部楼层

窗台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9-8-23 09:35
综合曾经的政策和未来的政策,咱们戏言推理一下:
2016年还是2017年左右,省厅曾经出台过一个文件,要求2
这是我看到的最专业的留言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631 发私信

2019-8-23 10:37 显示全部楼层

窗台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9-8-23 09:35
综合曾经的政策和未来的政策,咱们戏言推理一下:
2016年还是2017年左右,省厅曾经出台过一个文件,要求2
“省厅曾经出台过一个文件,要求2020年小升初这一届(也就是2023年中考这届)指标生将达到70%”,这个事情确切吗?有明确的出处吗?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点评

窗台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9-8-23 16:02  详情  回复

http://www.jzb.com/bbs/thread-6417344-1-1.html,你可以看看这个帖子。

回复 举报

大学二年级 28 发私信

2019-8-23 12:14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2012年的文件,执行情况如何?
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2012-1.png


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2012-16.jpg

点赞
点评

窗台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9-8-23 16:01  详情  回复

我说的那个文件,是2017年左右吧,是有明确时间线要求的,明确要求2020年必须实施的,目前各地都在往这个数据靠,南京明年小升初时公布70%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435 发私信

2019-8-23 12:21 显示全部楼层

learn_and_do 发表于 2019-8-23 12:14
这是2012年的文件,执行情况如何?
哈哈哈哈哈哈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大学二年级 28 发私信

2019-8-23 12:45 显示全部楼层

新鲜吗?
抓阄派位_20190823094619.jpg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六年级 126 发私信

2019-8-23 13:07 显示全部楼层

窗台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9-8-23 09:35
综合曾经的政策和未来的政策,咱们戏言推理一下:
2016年还是2017年左右,省厅曾经出台过一个文件,要求2
脑子进水了,南京那么多好公办,为啥要拼仙外,南外。南外走高考路线的并不出色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大学二年级 28 发私信

2019-8-23 13:25 显示全部楼层

家长2757479199 发表于 2019-8-23 13:07
脑子进水了,南京那么多好公办,为啥要拼仙外,南外。南外走高考路线的并不出色

【南外走高考路线的并不出色】——假如你的论点成立,那就意味着南京没有出色的高中。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二年级 2842 发私信

2019-8-23 15:31 显示全部楼层

窗台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9-8-23 09:35
综合曾经的政策和未来的政策,咱们戏言推理一下:
2016年还是2017年左右,省厅曾经出台过一个文件,要求2
喜欢豆版的分析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976 发私信

2019-8-23 15:59 显示全部楼层

用户名咋整 发表于 2019-8-23 10:32
统招名额是从50%降到30吧
对,说反了,统招名额降到30%,指标生名额升到70%
点赞

回复 举报

高中三年级 976 发私信

2019-8-23 16:02 显示全部楼层

金陵虎子 发表于 2019-8-23 10:37
“省厅曾经出台过一个文件,要求2020年小升初这一届(也就是2023年中考这届)指标生将达到70%”,这个事情 ...
http://www.jzb.com/bbs/thread-6417344-1-1.html,你可以看看这个帖子。
点赞

回复 举报

相关推荐
回复 分享 收藏
家长帮微信小程序
无需下载,随时看
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