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注册
小学二年级 3 发私信 2020-10-20 10:20   查看: 1344   回复: 13

现在很多家长都很头疼孩子的英语,中国的家长90%还是注重英语的学习,虽然现在是大语文时代,国际上说中文的人越来越多,但毕竟英文还是国际通用语言,大语文时代并不代表着英文时代的结束。反之,英文的学习尤其重要了。实际上,语言的学习无非就是语言环境的影响。就好比中国的孩子出生就有中文天赋,外国的孩子出生就有英文的天赋,这是因为所处的环境(语言环境)决定的,就好比一个外国的孩子,出生在中国,他身边大多数的亲朋都是中国人,每天都在说中文,那么这个外国的孩子他的中文一定也会很好,甚至他将讲不好英文。所有,英语的学习注重的就是语言环境。其次,就是语感。语言是一门艺术,会说和说好是截然不同的。现在的孩子,英文都能上口几句,是因为现在教育模式在一点点改变。我们(80年代)那个时候的英语,现在总结叫做“哑巴”英语,考试成绩都不错,可真正交流起来,NOing at all(啥也不是),语言就是学习,最终还是要张口说,而不是只单单落在纸面面上,如果一味的只为了考试成绩好,那可真成了纸上谈兵(英)了。现在孩子学习英语,主要分为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启蒙:这个阶段普遍在孩子2-3岁这个时期,主要是培养孩子对英语的感觉,以听为主,创造初期的语言环境,让孩子尽可能多的沉寂在英语的语言环境里,当然,并不是说没有接触过蒙式教育的孩子就学不好英语,毕竟这个阶段蒙式教育的价格还是很昂贵的。其实,这个阶段,如果家长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是指经济条件,而是语言条件),家长的英语有一定基础,可以自己在家去教育孩子,日常多用英文交流,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语言环境。这个阶段没必要让孩子记多少个单词,多少个句型,只是日常的交流,给孩子培养一个好的语言环境即可。
第二阶段,兴趣培养:这个阶段普遍在孩子3-6岁(学龄前),这个阶段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这个阶段是孩子学龄前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打基础的时候,一班幼儿园或者幼小会系统的教孩子英语,但教授的效果参差不齐,有的幼儿园或者幼小甚至用小学一年级的教材直接教授孩子,这是不对的,这样不但培养不了孩子兴趣,反之让孩子过早接触应试教育的教材,会让孩子厌烦学习英语。所以,这个阶段,一套好的教材,是至关重要的。那么什么是好的教材?这个我们到底怎么培养孩子的兴趣?一本好的教材,其实很简单,既然是培养兴趣,那么教材的本身必须是有趣的,能够吸引孩子,再就是教育的方法(通俗的讲就是如何上课),这个阶段,不需要孩子死记硬背多少单词,多少句型,其实在一年级的基础上,单词量够用就行。主要是兴趣的培养,让孩子对英语产生兴趣,爱上英语,敢表达,敢交流,敢张嘴。那么,在学习上,就要结合孩子这个年纪的天性,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去让孩子学习。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他的天性还是玩,所有以学带玩的形式是最好的,让孩子能通过玩的同时,对英语产生兴趣。再就是音乐模式,大家都知道,音乐是无国界的,不管你是哪国人?旋律总能打动你。符合这几点的教材和教学模式,才是这个年龄段适合孩子的。现在市面上,这样的教材层出不穷,但真正好的没几套。今天介绍一套我认为比较好的,这套教材是山姆大叔独立研发,是目前市面上最符合亚洲孩子学习英语的一套幼儿教材,教材本身结合亚洲孩子学习英语出发点,将游戏、竞赛、音乐等模式融入课堂,让孩子以学代玩,轻松学习,培养孩子的英语兴趣,同时,教材所涵盖的知识面,能覆盖到小学二年级上册,既让孩子提高看学习兴趣,又不失对孩子知识量的储备。这套教材就是山姆大叔教育集团研发出版的《MIDI英语》,目前大连市场上只有山姆大叔独家教授,其他的都是盗版。目前大连地区,教授这套教材的店面只有开发区山姆大叔儿童成长馆左岸经典校区和大连高新园区大商新玛特店。
第三阶段:基础培养:这个阶段普遍在6-8岁(小学3年级一下,一班是一到二年级),这个阶段,孩子刚上小学,一方面要适应小学生活,在一方面要适应小学的学习,这也是9年义务教育,应试教育的开始。一般一二年级不会很明显的提现处理,但一二年级的基础还是很重要的,因为真正的差距是在小学3年级体现出来的。那么一二年级的基础,一定要给孩子打好。孩子经过了学前的英语兴趣培养,也储备了一些知识量,想对会在一二年级的学习上,有一定的信心和实力,但这还远远不够,基础的加固,是延续学习的根本,应试教育的最终体现还是卷面分数,这是不可避免的(中国教育,就是这样),那么怎么能让孩子既有基础,又能考好,还能张口去说?同样,也是一套好的教材,一个好的教育方法支撑的。我们都知道,小学英语教材是外研社出版的,所以外研社的教材还是有一定权威性的。这个阶段孩子的学习,是在基础的前提下加深理解,教学模式也是至关重要,这个阶段,很多家长会请外教,其实外教是能起到一定效果,但不是绝对的,外教课程一方昂贵,另一方面全外教授课也不符合这个年龄孩子,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我们还是本着让孩子能理解能懂为主,外教的授课,只能作为辅助,而不是决定性作用。如果那种纯外教,其实孩子有很多时候是听不懂的,长此以往,孩子的都不懂,一点点的,就会厌倦,结果不用多说,白花了钱,没有好的效果。那么家长会问,什么样的模式更适合孩子?就好比山姆大叔与外研社和国家地理杂志联合出版的OW《OUR WORED》这套教材,教材内容更贴合课本,教学更生动逼真,拓展知识更广泛,教学方法更独特。采用的三中一外的模式,每四节课一个周期,其中三节中教课一节外教课。中教的头两节,老师讲本单元新知识点,中教第三节,做随堂测验巩固学习,第四节外教课,外教老师在与孩子对练,继续加深学习。采用这样的中外教结合,一方面节约了成本,另一方面提高了孩子学习的兴趣和信心。这套教材同样也是山姆独家的,市面上只有开发区山姆大叔儿童成长馆左岸经典校区和高新大商新玛特校区及甘井子国家地理杂志本部有。
第四阶段,应试教育:这个阶段就是3年级以上,这个阶段是小学学习的分水岭,孩子的学习通过成绩体现,在这个阶段尤为重要。一方面要注重孩子的成绩,一方面要备战小升初,以前我们都知道高考很重要。但现在,从小升初就已经开始重要了起来,孩子能不能上一个好的初中,决定孩子能不能考一个好的高中,同样是能不能考上好的大学。这个阶段的学习最重要的提现就在于成绩。而这个阶段的教材唯一权威的只有《新概念》,现在市面上新概念的版本很多,有普遍的青少版和成人版,其实不论哪个版本,教材的本身没有多少改变,但绝对孩子能不能学好的主要在于什么样的教学体系。传统课堂模式是老师讲,孩子背,记笔记,练习。这样的模式枯燥乏味,孩子学久了,会产生厌倦。目前,新概念最新一套版本就是山姆大叔的新概念《欢乐诵》,有的家长会问,《欢乐诵》和其他新概念有什么不同?答案是,课本的内容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做了一定升级,内容丰富了。但不同的是,教学的方法,完全颠覆了传统课堂,我们称之为“翻转课堂”,在翻转课堂里,孩子成为了课堂主角,全程是孩子在讲,孩子在说,孩子在主导。课堂以分组PK制,充分调动孩子这个年纪争强好胜的心理,以竞技游戏的环节,提高孩子的速记能力,让孩子自己主导课堂,主动学习。这也正是主动和被动的环节,让以往的被动学习,变成了主动学习。事半功倍。
以上这些学习的阶段,能保障孩子从幼儿到少儿阶段的每一步学习,保障了英语的学习。从启蒙到兴趣培养到基础巩固再到应试。山姆大叔全系统的为孩子规划,要想了解跟多育儿的教学和英语、幼小、口才的学习方法,可以进群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020090724.png




淘帖 回复 举报

回帖赞 (查看排行)

幼儿园中班 0 发私信

2020-10-20 10:35 显示全部楼层

太感人了  说的太对了  继续分享 感谢

来自: 微信小程序端
点赞 2

回复 举报

幼儿园中班 0 发私信

2020-10-20 10:42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太对了讲到心坎里了  

来自: 微信小程序端
点赞 1

回复 举报

普通帖

小学二年级 3 发私信

2020-10-20 10:37 显示全部楼层

家长帮微信用户341331 发表于 2020-10-20 10:35
太感人了  说的太对了  继续分享 感谢
感谢支持

来自: 微信小程序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二年级 236 发私信

2020-10-20 12:30 显示全部楼层

开发区山姆大叔 发表于 2020-10-20 10:20
现在很多家长都很头疼孩子的英语,中国的家长90%还是注重英语的学习,虽然现在是大语文时代,国际上说中文 ...
英语里没有书名号。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二年级 3 发私信

2020-10-20 13:57 显示全部楼层

大雨幽燕 发表于 2020-10-20 12:30
英语里没有书名号。

英语没有书名好?现在基本幼儿就MIDI  少儿就是OW 青少就是新概念欢乐诵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二年级 236 发私信

2020-10-20 14:34 显示全部楼层

大雨幽燕 发表于 2020-10-20 12:30
英语里没有书名号。
书名号 《》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二年级 3 发私信

2020-10-20 15:57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那个把书名单独标记出来的。这几套教材是目前最权威的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二年级 236 发私信

2020-10-20 16:18 显示全部楼层

开发区山姆大叔 发表于 2020-10-20 15:57
哈哈哈 那个把书名单独标记出来的。这几套教材是目前最权威的
英语里的低级错误。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159 发私信

2020-10-20 16:22 显示全部楼层

开发区山姆大叔 发表于 2020-10-20 10:20
现在很多家长都很头疼孩子的英语,中国的家长90%还是注重英语的学习,虽然现在是大语文时代,国际上说中文 ...
开头挺好,然后就下坡了。不愿意看下去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二年级 1 发私信

2020-10-21 06:53 显示全部楼层

安宁ssf 发表于 2020-10-20 16:22
开头挺好,然后就下坡了。不愿意看下去了
叽里呱啦全新改版,9.9元试听课打卡全额返还,额外赠送超值大礼,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如果有给孩子补习英语的打算,就抓紧来扫码试试吧!
E4797A1F-9B2F-4FF6-9722-ED832BF9105A.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二年级 3 发私信

2020-10-21 11:01 显示全部楼层

大雨幽燕 发表于 2020-10-20 16:18
英语里的低级错误。

哈哈,确实确实
点赞

回复 举报

初中三年级 159 发私信

2020-10-21 16:05 显示全部楼层

安宁ssf 发表于 2020-10-20 16:22
开头挺好,然后就下坡了。不愿意看下去了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哪有免费的午餐。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赞

回复 举报

小学二年级 3 发私信

2020-10-22 09:24 显示全部楼层

安宁ssf 发表于 2020-10-21 16:05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哪有免费的午餐。

午餐没有免费的,试吃有免费的。吃好了再来。
点赞

回复 举报

相关推荐
回复 分享 收藏
家长帮微信小程序
无需下载,随时看
反馈 顶部